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服务力好不好?执行力高不高?经开区开展“双向评议”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7-11 12:16:31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968 生成日期 2019-07-11 公开日期 2019-07-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监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纪检,行政人员,会议 分类词 监察,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7月10日上午,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屺亭街道)召开2019年上半年度“双向双向评议”大会,开展以“基层对机关评服务力、机关对基层评执行力”为主要内容的“双向双向评议”活动。经开区(屺亭街道)机关全体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正股职干部、各社区(村)负责人、各驻区驻街单位负责人,以及在园区的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共约150人参加大会。

  7月10日上午,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屺亭街道)召开2019年上半年度“双向评议”大会,开展以“基层对机关评服务力、机关对基层评执行力”为主要内容的“双向评议”活动。经开区(屺亭街道)机关全体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正股职干部、各社区(村)负责人、各驻区驻街单位负责人,以及在园区的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共约150人参加大会。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裴焕良出席活动。

  双向评议

  “双向评议”活动自2017年7月份开始实施,至今已历时两年,通过这两年来的不断深化,已成为经开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作风与效能建设的规定性动作、重点性工作,同时也是契合《监察法》的有关要求,对全体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年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制定了“对标领跑争先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效能强化年”活动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纪工委、监察室也将以深入开展“双向评议”活动为抓手,把“双向评议”测评结果作为各被评单位(部门)和个人作风建设、履职情况、年终考评的一次重要依据,通过评议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的服务力,提高基层的执行力,确保园区“三个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这次评议,结合园区(街道)的实际情况,活动方案又有了进一步的优化。

  1、评议的对象更加精准 2、评议的代表更加广泛  3、评议的准备更加充分

  此次“双向评议”仍以无记名填表方式进行。评议对象共分为五个类别,分别对34个园区(街道)机关部门、297名机关行政事业企业编制人员、15个社区(村)、65名社区(村)定员干部、25个驻区驻街单位进行总体评价。对单位和部门,主要是围绕其工作实绩、服务效能、执行力度、作风形象等方面进行评议,对个人的评议内容则主要是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