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暖企连心求实效 减税降费谋实招市县两级财政走访企业开展减税降费实地调研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7-16 10:17:02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306 生成日期 2019-07-16 公开日期 2019-07-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税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税务,税率,收费,活动 分类词 财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深入了解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我市企业税费负担情况,及时精准评估政策实施效果,7月2日下午,无锡市财政局、宜兴市财政局两级财政共赴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减税降费实施情况及影响,现场了解企业诉求。调研组由无锡市财政局副局长蒋晓鸣带队,国库处处长蒋明珠、税政处处长谢国新、宜兴市财政局副局长朱朝辉等人参加。

  为深入了解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我市企业税费负担情况,及时精准评估政策实施效果,7月2日下午,无锡市财政局、宜兴市财政局两级财政共赴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减税降费实施情况及影响,现场了解企业诉求。调研组由无锡市财政局副局长蒋晓鸣带队,国库处处长蒋明珠、税政处处长谢国新、宜兴市财政局副局长朱朝辉等人参加。

  调研组实地考察企业厂房、设备的建设进度,参观了试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的规格性能、市场需求和竞争力情况,并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进展、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影响等方面与企业方进行座谈。中环领先副总经理薛飘就大硅片项目相关情况进行汇报。

  薛飘介绍说,该公司目前主要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为“单价在500万元以下设备税前一次性扣除”、“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节能节水和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抵免优惠政策”及增值税税率降档(16%降低至13%)等税收优惠政策。2019年预计将减轻该公司增值税税收负担约500万元,增加出口退税约300万,减轻进口设备税金方面资金压力达2500万元。

  今年以来,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宜兴市相继推开,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市场激励效应充分发挥,企业的运营成本明显降低,市场主体的信心和活力进一步增强。据市税务部门测算,2019年度宜兴市将为企业减负约25亿元。

  蒋晓鸣副局长强调,减税降费传递给企业的是信心、是活力、是未来,财政部门要正确引导市场预期,着力政策落实,强化服务配套,确保应减尽减、应降尽降,尽可能“放水养鱼”,让企业“轻装上阵”,通过做好税费的“减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效益的“加法”,换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乘法”。

  通过走访企业实地调研,近距离倾听企业诉求,兜底掌握减税降费的影响和成效,财政部门将更好地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促进政策和产业的良性循环,推动宜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