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教育督导

我市首批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

预计7月底将迎来投递高峰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7-18 09:12:3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104 生成日期 2019-07-18 公开日期 2019-07-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招生,学生,政府信息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7月17日上午9点左右,宜兴考生王诗韵从快递员手中接过了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红色信封,拿到了她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如图)。自7月中旬以来,我市首批高校录取通知书正陆续发放。

  7月17日上午9点左右,宜兴考生王诗韵从快递员手中接过了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红色信封,拿到了她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如图)。自7月中旬以来,我市首批高校录取通知书正陆续发放。

  当天上午,来自华东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十几封录取通知书,抵达中国邮政集团江苏省宜兴市分公司城南综合投递部。上午8点50分左右,该营业部投递员欧陈拨通了第一位收件人王诗韵的联系电话,确认她在家后,便立即前往。9点左右,欧陈来到城区荆阳新村,此时王诗韵已拿着准考证和身份证在楼道口等候。“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录取通知书,我们班里好多同学还没查到录取结果呢!”王诗韵激动地说,今年高考她考了393分,选测等级AB,7月15日她查到自己已被华东政法大学法学类专业录取,她希望这份幸运,能够帮自己顺利开启大学的“提升之旅”。

  今年是欧陈第5年参与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7月中旬以来,他已送出了几份录取通知书,看到学生们脸上的笑容,他深感投递工作的重任。和他一样,为保障每一份录取通知书顺利送达考生,中国邮政集团江苏省宜兴市分公司的每位投递员严阵以待。据该公司城南综合投递部主任马英介绍,为确保投递效率,每天录取通知书到达投递部后,内勤人员都会单独做登记,投递员当天顺利送达取得的面签单也会单独归档,未送达的将登记原因,多次联系学生后确认无法投递的,投递部将和相关学校联系处理,确保投递全流程的规范。“请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畅通。”马英说,目前,我市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7月底会迎来投递高峰。考生可通过EMS的官方微信平台、支付宝生活号等,查询录取通知书的寄送情况。若考生不便领取,其直系亲属出示户口簿及考生本人的身份证等证件,也可代为领取,投递员将准确及时地送达每一封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