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宜兴市行政审批局 时间:2019-07-24 10:52:45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158 生成日期 2019-07-24 公开日期 2019-07-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决算,财务,公告 分类词 财政,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 主要职能
  •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 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收入决算表
  • 支出决算表
  •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参与研究拟定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各镇(街道、园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各部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参与制定市有关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专项方案并监督实施。

  (二)参与研究拟定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分析研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发挥重大项目审批的牵头协调作用,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踏勘、联合论证、联合审批和现场服务。

  (四)协调处理中心运作中存在的问题,协调进驻中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为进驻 部门和窗扣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五)承担是行政审批服务等相关信息系统的建设、培训和运行管理工作。

  (六)参与组织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理论研究,总结交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经验,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宣传。

  (七)为市各镇(街道、园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各部门提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咨询、业务培训等服务。

  (八)负责全市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调研、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和业务培训等工作。

  (九)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综合科、业务科、督查科、信息办。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本级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之年。市政务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紧盯提速增效目标,狠抓改革举措落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全年共办结各类审批(服务)事项62.94万件,其中即办件50.49万件,即办率达80.22%,承诺件12.45万件,按时办结率100%,完成各类税费收缴36.14亿元,比上年的19.77亿元增长82.74%。收到群众锦旗和表扬信共计270件次。群众评价综合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9%以上,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我市实现“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目标做出了积极努力。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围绕提速增效,不断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推动审批服务再提速

  以省营商环境评价为突破口,在完善制度、推广成果、细化政策、促进落地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放大改革效应,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1、巩固“3550”改革成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地。积极会同各部门解放思想,大胆实践,突破带动,对标提高,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去年3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我省2017年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评价情况的通报》中,宜兴被评为综合评价先进地区,在全省96个县(市、区)中综合排名第五,在无锡板块名列第一。一是工作机制再优化。不断优化“3550”协调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会同市委编办、市监、国土、建设、税务等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对照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逐项梳理,反复讨论,优化提升。与全市36个部门加强沟通协调,通过个别交流、会议布置、培训提高等方式,统一思想,对标整改,提高水平。二是“一窗通办”再提档。充分发挥政务大厅窗口主阵地作用,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企业注册开业”、“多图联审”等综合窗口的办理流程,实现“一窗通办、集成服务”提档升级。通过一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前台窗口统一受理、后台科室分类处置,做到“一窗通办”,大大优化了办事流程,提升了审批速度。目前,企业注册开业材料由原来的22份减少到7份,环节由5个缩短到2个,时限由原来的14个工作日减少到3个工作日。全年完成注册登记7582件。不动产新购商品房登记收件材料由18件减少为3件,当场办结;存量房交易登记收件数由16件减少至4件,其余材料通过部门之间传递(共享)获取。全年完成登记23676件。施工许可证等分散审批的事项,收取的材料由34份精简到17份,时限压缩到最快1个工作日办结,施工许可证全程网上办理。全年完成施工许可证发放262件,“多图联审”专窗今年共受理41个项目。起草了设立“多评合一”的操作细则,有序推进“多评合一”专窗设立。三是服务触角再延伸。按照“服务前移、服务下移”的思路,积极协调供电窗口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开通企事业单位申请高压新装(增容)和装表临时用电等业务,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理环节,压减时间。在市公积金中心设置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的基础上,经济开发区审批局、丁蜀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专窗,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为实体经济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设立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2018年共办理1540项业务。

  2、优化“预审+代办”工作机制,保障重大项目落地。我们积极会同编办、发改、建设等部门,进一步优化模拟审批操作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及时研究解决审批推进中的问题,形成了项目模拟审批“全面开放承接、全程代办服务、全流程跟踪推进”的格局。始终把代办员队伍建设作为实现模拟审批的重要人才支撑,不断完善代办员培训、考核、奖惩机制,确保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快审批、早开工、快落地。2018年,共有199.93亿元的30个项目(其中,企业投资项目29个)进入了模拟审批程序。其中超3亿元的重大项目8个,超10亿元的特大项目4个,已经完成的8个。

  3、助推“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全面推进省级试点。按照省、无锡市统一部署,积极协助我市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完成“证照分离”改革省级试点工作。会同审改办研究制定,并下发《宜兴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采取“走下去、请进来”方式,协助经济开发区审批局对相关业务进行梳理,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加快工作落实。

  (二)围绕平台升级,坚持主动作为、多方协作,促进网上服务更快捷

  坚持以群众需求为中心,用户体验为导向,高标准打造方便快捷、群众满意的网上办事平台。目前,政务服务网覆盖全市所有镇(街道)、村(社区),网上权力服务事项入库完整率100%,办事指南完整度100%。

  1、一体化平台不断完善。严格对照我市《关于加快全市政务服务网建设的实施方案》,在省政务服务网总体建设的框架下,对全市18个乡镇、38个单位部门进行专题培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化,办事指南标准化,审批服务规范化。目前,全市6493项政务服务事项在省政务服务网上集中进驻(其中六大类960项),审批事项网上运行总数位居无锡各市(县、区)前列。

  2、“不见面审批”稳步推进。依托省政务服务网,积极稳步推进“不见面审批”。一是强基础。依托统一身份认证、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等基础支撑,推动证照、办事材料、数据资源共享互认。目前,我市统一认证业务数1083项,统一认证占比89.43%。电子证照入库总数据量67018,位居无锡各市(区)前列。二是提质量。通过会议协调、事项确认、结果反馈等形式,推进“网上办、不见面”,提高“不见面审批”占比。目前,全市共有92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其中“不见面”事项为889项,占比96.6%;见“一次面”事项为29项,占比3.2%),总占比99.8%。三是拓渠道。采取审批结果“两微一端”推送、EMS快递送达、代办送达等服务模式,努力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不见面”、“零跑动”。全年EMS邮寄量3154件。

  3、旗舰店服务方便快捷。以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宜兴政务服务旗舰店为平台,协调各个部门,将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事项放在网上查缴办。目前,手机APP可查询社保、公积金、个人纳税、信用信息、物价情况、航班、不动产信息、中高考成绩等,可办理婚姻登记预约、出入境业务网上预约、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消防备案等,可缴纳交通违法缴款、生活缴费、教育缴费等。

  第二部分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    1221.3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168.04 万元,增长15.95 %。其中:

  (一)收入总计1221.3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221.32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 168.04万元,增长15.95 %。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工资结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2.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3.事业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4.经营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6.其他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8.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支出总计 1221.32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221.32 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与上年相比增加 168.04 万元,增长 15.95 %。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工资结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2.外交(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3.国防(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4.公共安全(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5.教育(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6.科学技术(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0. 节能环保(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1. 城乡社区(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2. 农林水(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3. 交通运输(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4. 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5. 商业服务业(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6. 金融(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7. 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8.国土海洋气象(类)等支出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9. 住房保障(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0. 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1. 其他(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2. 债务还本(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3. 债务付息(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4. 结余分配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5. 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单位无结转。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本年收入合计 1221.32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221.32 万元,占 100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图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本年支出合计 1221.3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983.04  万元,占 80.5  %;项目支出  238.28  万元,占 19.5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图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1221.32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68.04万元,增长15.95%。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工资结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 1221.32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68.04 万元,增长  15.95 %。主要原因人员及工资结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012.48 万元,支出决算为 1221.3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0.63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工资结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支出。年初预算为 1012.48 万元,支出决算为 1221.3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0.6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及工资结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983.04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942.23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40.8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221.3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68.04 万元,增长 15.95 %。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工资结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012.48 万元,支出决算为 1221.3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0.63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工资结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983.04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942.23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40.8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万元,占“三公”经费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4.28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0 万元,与预算一致,比上年决算减少 1.98  万元,主要原因为2017年度有因公出国(境)活动,而2018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活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个,累计  0 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万元,与预算一致,比上年决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为无公务用车。决算数与本年预算数相同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 0 辆,主要为无公务用车。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0 万元,与预算一致,比上年决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为无公务用车;决算数与本年预算数相同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201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0  辆。

  3.公务接待费 4.28 万元,完成预算的 42.8 %,比上年决算减少 5.64  万元,主要原因为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基础上,相比去年,2018年度来我单位考察调研等人员批次相对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4.28  万元,接待 36 批次, 296 人次,主要为接待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指导检查的人员等;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万元,接待 0 批次, 0 人次,主要为无国(境)外公务接待。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1.21 万元,完成预算的  60.5 %,比上年决算减少 0.07 万元,主要原因为控制会议费用;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会议次数及会议费用。2018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16 个,参加会议 1033  人次。主要为召开上级会议、学习交流会议、党建专题会议、专项业务会议、联合会议等。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15.27 万元,完成预算的 76.35 %,比上年决算减少 1.79 万元,主要原因为严格按照预算计划执行同时控制培训费用;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按照预算计划执行同时控制培训费用。2018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4 个,组织培训 1124 人次。主要为窗口新进人员培训、全市代办员业务培训、窗口主任及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镇级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0 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40.81  万元,比2017年减少 6.45  万元,降低 13.65  %。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保障机关正常运转。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4.6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4.6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共  0 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0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