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宜兴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19-07-24 09:26:4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217 生成日期 2019-07-24 公开日期 2019-07-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挂宜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牌子。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组织领导、指导、检查、监督、实施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协同并参与拟订城市管理方面的规划和意见。

  (二)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设施。

  (三)行使城市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四)行使城市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五)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六)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社会生活噪声污染的行政处罚权,对在人口集中地区焚烧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行政处罚权,对向城区河道、水面倾倒工业废渣、城市垃圾和其他废弃物的行政处罚权。

  (七)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照商贩的行政处罚权。

  (八)行使公安交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侵占城市道路和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政处罚权。

  (九)行使防洪、河道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未经批准擅自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建(构)筑物,在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倾倒垃圾、渣土,在行洪河道内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和高秆作物、设置鱼罾、鱼簖的行政处罚权。

  (十)行使城市道路运输、航道、内河交通秩序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车辆无证营运,城市公交车辆驾驶员、乘务员强行拉客、滞留候客、超载、无理拒载、中途逐客或使用高音喇叭招揽乘客或者擅自改变车型、班次、营运时间,擅自拆除、占用、迁移、遮盖或者毁坏、损坏城市公共交通设施,未经批准擅自在航道管理范围内建设建(构)筑物,在码头、泊位或者依法公布的锚地、停泊区、作业区外停泊船只的行政处罚权。

  (十一)行使食品卫生、医疗机构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对无《食品卫生许可证》的室外摊贩,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街头、广场、集贸市场等室外开展诊疗活动的行政处罚权。

  (十二)行使营业性演出和新闻出版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对无《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在广场、街头空地及其他非固定营业性演出场所演出和未经许可在室外从事出版物经营的行政处罚权。

  (十三)统一对在市区范围内设置临时摊点和亭棚、设置车辆清洗点、建筑材料、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清运进行管理和监督;对设置和发布户外广告(包括店招店牌)、在市区道路两侧设置公共广告栏、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等办理许可事项。

  (十四)在城市道路范围内,与公安、建设等部门共同划定临时停车点、停车泊位,并负责日常管

  (十五)对城市市容环卫工作包括门前三包、场站、城区河道、城市照明设施等实施监督管理。

  (十六)履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财务科、法制科、管理科、宜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宜兴市户外广告管理办公室、宜兴市市容环境管理服务中心。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本级。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度市城管部门围绕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始终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持久精准发力,确保常态管控。车辆乱停放、出店占道经营、养犬扰民等是多发易见的市容管理问题,特别是停车秩序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具有较强的动态性和反复性,更是我们管理的重点项目。在车辆乱停治理方面,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会同公安交警,拓展路面巡查覆盖范围、延长管控时间,坚决纠正违法停车行为、制止乱占停车泊位行为,同时在城区重要路段设置40个视频监控探头,实施不间断抓拍,查处违法停车12余万起,以持续严管促规范停车。在管住机动车的同时,将重点落在电动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辆停放管理上来,组织专项整治,强化劝导疏导,使规范停车成为普遍遵循。在占道经营治理方面,盯紧水果店、美发店、小餐饮店等门店,盯牢节假日、夜间等时段,连续开展夏季清风行动、水果店门前秩序整治行动,注重反复滚动整治,以管理韧劲遏制问题反弹。在养犬扰民治理方面,将疏导服务融合于规范管理之中,开展文明养犬公益专题宣传活动,向犬主赠送宠物牵引绳300多条,在体育公园等公共场所投放设置“宠物拾便收纳箱”,配备垃圾袋、清洁纸,方便群众收拾宠物粪便;及时组织专业力量,深入小区街头,细致排查比对,对具有一定攻击性、潜在危害性的300多条流浪犬、无主犬进行抓捕收容,防止犬只伤人事件发生,着力培育市民文明养犬遛犬的行为习惯。

  2、提升管理标尺,补缺落差项目。按照城乡统筹和区域统筹的要求,推动文明管理标准延伸至城市边缘地段和乡镇等落差区域,进一步提高全市域文明水平。加强背街小巷管理。紧跟老谢桥路、巷头路改造工程,实施了路边停车泊位设置、过街龙门架清理拆除等配套管理措施;组织开展东山菜场、青云菜场、锦绣菜场周边及连接支路边巷秩序治理,清除乱设撑牌、乱张贴等视觉污染,清理乱设上下坡道、乱堆放等行为乱象,让人感觉清爽整洁。支撑老旧小区管理。继续实施城管进社区,协助社区居委,指导物业公司,切实抓好小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帮助施划规范车辆停放场所,集中拖离长期滞留“僵尸车”,梳理架空线路,着力为居民群众营造安居环境。完善城区停车管理。调整优化停车点位设置,继续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挖潜,新增停车位近千个,划设非机动车停车线3300米,出新停车线超3万米,在锦绣菜场周边推行实施分时段、多用途停车位设置,在小区周边设置错时停放车位,同时在我局积极推动下,太滆广场地下设施改造恢复为停车功能,有效增加停车泊位供给保障量。在全面实施计时梯次收费、半小时免收费的基础上,推行手机支付方式,实施后台联网联控,组织巡查监督,避免恶意欠费逃费和漏收隐匿情况,防止公共资源流失,提高停车管理运作效能。推动镇级城市管理。以“双示范”创评为抓手,年内锁定20条镇级主要街道作为示范创建对象,以奖代补的方式,触动属地加大对中队软硬件建设、管理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以城区管理标准带动提升街面市容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快弥补城乡管理落差。

  3、完善制度规范,健全长效体系。坚持定片挂钩机制。局领导、科办负责人经常深入管理现场,与中队共同研究解决面上制约和点上问题,督促落实各项管理措施,确保成效持续巩固提升。强化岗位责任体系。建立起一整套“如何做、怎么做、必须做”的标准尺度,严格对照市容精细化要求实施清单式网格管理,确保每条街巷、每个点位都在责任管理覆盖范围之中。固化执法管理制度。坚持在实践中提高、在实践中提炼,将烟花爆竹燃放管控、违法建设防控、非法营运治理中形成的社会联动、违规曝光、事前建档、盯防值守等以制度形式加以固化,并对非法网约车等新问题进行研究防范,逐步形成具有宜兴特色的管理路径和模式。严格管理绩效考评。组织开展市容环境秩序管理质量评比,加大绩效考评权重,在政策许可范围内适度提高“活工资”比重,将激励重心倾斜到一线,传导工作压力、释放管理活力。

  4、保障中心大局,提升作为份额。今年以来,我们全力配合做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263”环保行动推进工作,在职责范围内组织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设卡堵截违规运输工程渣土行为200多起,依法拆除涉及“减化减煤”和畜禽养殖整治违法建设数千平方米,清理非法下料码头设施、涉河违法建设及堆放物50多处,有力维护了山清水秀的良好生态环境。与此同时,我们全力以赴做好国际马拉松赛事、国庆旅游黄金周、重大节庆活动以及秋洽会、高质量发展大会等重要活动保障工作,提供现场疏导指引、救助救援服务,先后有20多人次被评为无锡好人、陶都好人和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为陶都文明增添底色亮色。

  5、涵养队伍素质,强化治理能力。持久实施长效管理、保持高水平常态管理最终归结于管理人员的自身能力。在能力提升上,我们切实注重城管执法人员的教育锤炼,“请进来、走出去”,组织分层次集中培训活动,组建城管法治巡回讲师团,利用雨天、节假日等间隙时段,开展办案实务、法律法规、心理疏导等方面的知识培育积累,努力造就学习型城管队伍。在自身规范上,我们突出正人先正己的理念,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启动中队专用执法办案场所,完善系统应用,使办案实时记录、处罚登记数据等重要信息成为共享资源,并逐步向乡镇派驻中队延伸,使执法工作有据可查、有迹可循。建构与市检察院监督联动机制,坚持阳光透明,通过外部监督,自我对照、自我纠偏,确保各类执法项目依法依规有效实施。在党建引领上,我们始终强调政治站位意识,把党建作为指引事业发展前进的旗帜高举在手,在全市行政执法部门中率先与中国电信宜兴公司党委、中国银行宜兴支行党委组建党建工作联盟体,因地制宜开展城管党建活动,实施基层党支部规范建设,树好示范标杆,严肃执纪问责,凝聚发展合力,为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筑牢保障。

  第二部分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度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1815.9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785.42万元,增长17.8%。其中:

  (一)收入总计11815.94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1815.94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增加2105.33万元,增长21.6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清算等政策性调整等增加的支出。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本单位无上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本单位无事业收入。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本单位无经营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本单位无经营收入。

  6.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9.91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原属于其他收入范围的收入全部纳入预算管理,本年度本单位无其他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本单位无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本单位无年初结转和结余。

  (二)支出总计11815.9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党报党刊补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68万元,增加127.2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增加。

  2.外交(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国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5.教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8.社会保障与就业(类)支出1229.9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24.3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6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29.98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职业年金缴费增加的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10.节能环保(类)支出148.2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6.04万元,减少56.94%,主要原因是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经费是省下达经费,本年度只安排支出148.28万元。

  11.城乡社区(类)支出10422.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53.72万元,增加8.9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等增加的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2.2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3.92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因政策性因素调整公积金幅度大于本年度。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21.其他(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24.结余分配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25.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本年收入合计11815.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815.94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本年支出合计11815.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57.16万元,占80.04%;项目支出2358.78万元,占19.96%;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1815.9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105.33万元,增长21.6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清算等政策性调整等增加的支出。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11815.9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105.33万元,增长21.6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清算等政策性调整等增加的支出。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8428.85万元,支出决算为11815.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1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清算等政策性调整等增加的支出。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党报党刊补助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24.3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清算补结算追加的支出。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6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追加的支出。

  (三)节能环保支出(类)

  1.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9.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经费支出。

  2.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8.6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经费支出。

  (四)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年初预算为8428.85万元,支出决算为10034.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24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的财政拨款支出。

  2.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7.5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的公共自行车运行经费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2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政策性因素追加公积金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57.1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9010.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38.22万元、津贴补贴3157.11万元、伙食补助费24.8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1616.6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70.7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44.0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4.26万元、住房公积金325.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730.79万元、退休费40.62万元、生活补助4.11万元、医疗费0.8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94万元。

  (二)公用经费446.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4.11万元、印刷费5.8万元、咨询费0.2万元、水费14.25万元、电费54.98万元、邮电费36.68万元、差旅费11.1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9.94万元、租赁费1.06万元、公务接待费0.64万元、工会经费71.7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9.6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0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4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5.19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815.9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05.33万元,增长21.6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清算等政策性调整等增加的支出。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428.85万元,支出决算为11815.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1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清算等政策性调整等增加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57.1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9010.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38.22万元、津贴补贴3157.11万元、伙食补助费24.8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1616.6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70.7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44.0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4.26万元、住房公积金325.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730.79万元、退休费40.62万元、生活补助4.11万元、医疗费0.8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94万元。

  (二)公用经费446.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4.11万元、印刷费5.8万元、咨询费0.2万元、水费14.25万元、电费54.98万元、邮电费36.68万元、差旅费11.1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9.94万元、租赁费1.06万元、公务接待费0.64万元、工会经费71.7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9.6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0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4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5.19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9.9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5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66.5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6.18%;公务接待费支出0.6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2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9.94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9.94万元,主要原因为年初预算未安排因工作需要临时安排赴日本韩国考察城市固废垃圾处理;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年初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活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6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住宿费2.69万元、城市间交通费0.76万元、国际机票3.51万元、注册费0.49万元、伙食费及公杂费2.49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66.54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116.1万元,本年度预算未安排,比上年决算增加57.16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执法车辆需要更新置换数量比上年度增加;决算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执法车辆更新置换追加的支出。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4辆,主要为更新置换执法车辆(包括四轮电瓶车和两轮摩托车)。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50.44万元,完成预算的96.25%,比上年决算减少9.81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务用车定点维修减少维修费用;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定点维修减少维修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机动车船燃料费83.12万元,机动车船保险费15.23万元,车船保养修理费42.72万元,车辆验审等其他费用9.37万元。201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34辆。

  3.公务接待费0.64万元,完成预算的6.4%,比上年决算减少0.21万元;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及我市关于厉行节约的工作要求,加强公务接待审批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的接待标准,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64万元,接待9批次,110人次,主要为接待外单位考察调研、学习交流等;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 0人次。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决算数相同;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没有大型会议安排。2018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0个,参加会议0人次。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75.76万元,完成预算的79.75%,比上年决算增加25.78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相应增加培训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部分培训内容。2018年度全年组织培训9个,组织培训   1842人次。主要为全市城管执法队员轮训、局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无锡城管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城管大讲堂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6.87万元,比2017年增加   41.97万元,增长10.37%。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临时安排出国(境)费用及差旅费等新增加的支出。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3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2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共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8年度宜兴市城市管理局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