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18年度部门经费决算情况
来源:宜兴市科技局 时间:2019-07-26 15:1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191 生成日期 2019-07-24 公开日期 2019-07-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科技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科技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决算,收支,科学 分类词 财政,科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宜兴市科学技术局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无锡市委、宜兴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拟订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科技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起草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统筹推进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指导科研机构改革发展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承担推进科技与金融结合、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健全科技创新激励机制,推进重大科技决策咨询制度建设。

    (三)牵头建立市级科技管理平台和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监管机制,组织管理本级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优化配置科技资源的政策措施建议,推动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建设。

    (四)编制市级科技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基础研究、前瞻原创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现代工程技术、产业变革技术等研发和创新,牵头组织重大技术攻关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和应用示范。负责国家、省、无锡市相关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推荐、实施管理等工作。

    (五)拟订科学与工程研究、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基础设施与条件保障等基地平台布局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组织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负责科技社会组织相关管理工作。推动科研条件保障建设和科技资源统筹开放共享。联系驻宜的上级科研院所的有关工作。

    (六)组织拟订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开展重点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分析,提出重大任务并监督实施。

    (七)负责全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拟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自主创新的相关政策措施。负责国家、省科学技术奖励的组织推荐工作。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

    (八)统筹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区域创新发展、科技资源合理布局和协同创新能力建设。

    (九)负责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指导服务协调和管理工作,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编制建设规划。组织指导各类科技园区和创新创业载体建设。

    (十)负责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相关科技评估管理,指导科技评价机制改革,统筹科研诚信建设。组织实施全市创新调查和科技报告制度。做好科技安全和科技保密工作。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指导全市科学普及工作,推广科学技术发展。

    (十二)拟订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政策和措施,组织实施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协调推进跨国(境)技术转移工作,指导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外资研发机构建设。

    (十三)负责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拟订引进外国专家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重点外国专家、团队吸引集聚联系服务机制。拟订出国(境)培训规划、政策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外国人才、人员工作管理服务等事项。

    (十四)负责对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民营科技企业等科技型企业的业务指导工作。

    (十五)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十六)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七)职能转变。围绕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优化、转变政府科技管理和服务功能,完善科技创新制度和组织体系,加强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减少微观管理和具体审批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科研诚信建设。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深入推进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减少科技计划项目重复、分散、封闭、低效和资源配置“碎片化”的现象。对科研机构组建和调整事项不再进行审核,重在加强科技创新规划布局和绩效评价,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科技评价体系和激励政策。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我局现有5个内设科室,分别为局办公室、科技发展科、科技成果科、科技条件科、科技合作科。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宜兴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宜兴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江苏科技信息网络宜兴分中心、宜兴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宜兴市环保科技创业中心。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市科技局部门本级。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度,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科技局坚持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落实科技创新“30条”为手段,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目的,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产业强市建设,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工程,切实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有力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宜兴获评“2018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8名、福布斯中国“创新力最强的30个城市”第28名(县级市第4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创新主体规模持续壮大。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发展,举办全市高企申报实务操作培训、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宣讲等8场集中培训辅导活动,参训企业超800家。全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17家(其中新申报117家、重新申报100家),目前认定公示202家,通过率达93.08%,净增89家,预计今年有效高企总数达到380家,申报数、认定数、净增数、有效高企总数,均创历史新高。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企业362家,超额完成无锡目标任务。宝安电缆、鹏德汽配2家企业入选省科技企业上市培育库,累计达42家,目前高科石化等10家入库科技企业成功实现挂牌、上市。帝科电子等4家企业跻身无锡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50强。1—12月份,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1096.3亿元,产值位列无锡大市第3位,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达37.14%,占比超无锡目标任务5个百分点。宜兴环保装备与服务特色产业基地通过国家火炬中心复核。远东电缆的智能交通电缆、沪宁钢机的异形复杂钢结构为港珠澳大桥通车运营贡献了“宜兴力量”。

二是政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成功举办宜兴市人民政府—南京工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科技与人才对接洽谈会、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黄富强教授技术交流会等重大活动,组织企业走进郑州大学、东北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高校院所开展“陶都企业高校行”对接洽谈,邀请南京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来宜开展“专家教授宜兴行”专场对接。年内市政府与南京工业大学、延安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签约高校数累计达29所;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南京工业大学与我局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宜兴分中心,累计达3家。1—12月份,全市累计引进产学研合作项目132项、国际技术合作项目10项。人才项目不断推进,年内新增省科技副总17人,累计达49人;新增省双创博士(企业创新类)2人,累计达14人;新增省科技企业家33人。新南威尔士大学环境技术转化中心(宜兴)执行董事兼CEO大卫•韦特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利保科技等3家企业入选省“最具发展潜力科技人才创业企业”。

三是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实施。精心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培训活动,累计参训人数达500余人。1—12月,全市申请专利7198件,其中发明专利2156件;专利授权383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50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0.44件。共昌轧辊、宝银特钢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沪宁钢机、宝银特钢、亨鑫科技3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累计达6家。亨鑫科技成功立项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康宇水处理获评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绩效评价优秀企业,新增省知识产权贯标备案企业25家。年内完成假冒专利查处立案110件,结案率达100%。

四是载体平台建设提质增效。江南大学宜兴研究院建设加快推进,现与江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启动实施市级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类)专项资金项目,支持企业研发载体建设,按照其研发设备投入的10%、给予最高300万的补助,奖补力度无锡领先。宝银钢管的张金麟院士工作站、三强环保侯立安、杨志峰院士工作站、国信协联陈坚院士工作站成功落户,其中宝银钢管、国信协联院士工作站成功申报省级院士工作站,省级院士工作站累计达7家。留创园在省绩效评价考核中获评A类,获省奖励资金35万元;环保科技、新型陶瓷材料在省公共服务平台绩效评估中分获奖励资金50万元。年内新增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5家,累计达66家;新增无锡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2家,累计达115家。

五是科技园区创新步伐加快。环科园举办2018(第六届)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等活动,省环保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已完成行政楼、综合服务楼等硬件建设,“环境医院”组建实体化运作专业公司,鹏鹞的生物高温菌种、凌泰的电催化技术、新奇的垃圾渗滤液处理服务、博大的工业废水生物技术、菲力的曝气器供应等一批企业依托新技术、新模式成为细分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的“单打冠军”,天长环保的长天长JointFrame应用系统支撑平台获世界物博会“三新”金奖。开发区举办集成电路材料产业发展研讨会,江苏宜兴军民融合产业园成功获批省级加速器,国信协联的柠檬酸技术、帝科的太阳能电池电子银浆料、宝银的高温气冷堆蒸汽发生器、东方环晟的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等企业的技术与产品跻身世界前列。陶瓷产业园举办第九届中国宜兴工业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吸引浙江大学王家邦教授团队等一批优质项目入驻陶瓷新材料孵化器,引进高校院所及优质的自动化信息化改造公司对瑞尔机械等企业进行自动化信息化改造。

六是创新创业环境切实优化。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政策措施》(科技创新30条),新制定的科技创新新6条即将出台,进一步强化制度供给,服务引导企业研发创新。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亨鑫科技成功申报省科技重大成果转化项目,争取资金1000万元;新中金、创新环境成功申报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招标项目,争取资金合计600万元;江南电缆、俊知技术等6家单位获省成果转化贷款贴息资金合计1200万元;人民医院、南宜环保研究院、博砚电子、沛尔膜业成功申报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争取资金合计420万元。积极组织参加双创活动,成功举办“最具发展潜力人才创业企业”评选活动,全力承办2018无锡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节能环保行业赛,大信环境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隆科新材料获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切实优化企业融资环境,“锡科贷”成功落地,目前入库企业达64家,累计为14家企业放贷8180万元,放贷增量位列无锡大市第1位;“苏科贷”扎实推进,新增农业银行、中国银行2家合作银行,累计3家,年内累计为52家企业放贷1.36亿元,贷款余额继续保持全省县级市前列。科技金融服务企业贷款总额达2.3亿元,同比增长70.4%。


 

 

第二部分 宜兴市科技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科技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818.7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66.04万元,减少16.75%。其中:

(一)收入总计1818.7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818.76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减少366.04万元,减少16.75%。主要原因为市财政划拨我局财政大平台,由我局转划立项/资助单位的市级科技创新奖补资金由17年的1079.2万元减少至18年的515.37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同。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同。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同。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万元,与上年相同。

6.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同。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与上年相同。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同。

(二)支出总计1818.76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外交(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3.国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5.教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6.科学技术(类)支出1818.7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66.04万元,减少16.75%。主要原因为市财政划拨我局财政大平台,由我局转划立项/资助单位的市级科技创新奖补资金由17年的1079.2万元减少至18年的515.37万元。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1.其他(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4.结余分配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5.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科技局本年收入合计1818.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18.76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科技局本年支出合计1818.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3.39万元,占71.7%;项目支出515.37万元,占28.3%;经营支出0万元,占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科技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818.7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66.04万元,减少16.75%。主要原因为市财政划拨我局财政大平台,由我局转划立项/资助单位的市级科技创新奖补资金由17年的1079.2万元减少至18年的515.37万元。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科技局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1818.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366.04万元,减少16.75%。主要原因为市财政划拨我局财政大平台,由我局转划立项/资助单位的市级科技创新奖补资金由17年的1079.2万元减少至18年的515.37万元。

宜兴市科技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23.84万元,支出决算为1818.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8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市财政直接划拨立项/资助单位的市级科技创新奖补资金,改由市财政划拨我局财政大平台,并由我局转划立项/资助单位,18年该项拨款为515.37万元。其中:

(一)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

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1123.84万元,支出决算为1303.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政策调整引起的支出增加。

(二)科学技术支出(类)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科技计划项目。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15.3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财政直接划拨立项/资助单位的市级科技创新奖补资金,改由市财政划拨我局财政大平台,并由我局转划立项/资助单位,18年该项拨款为515.37万元。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科技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03.3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56.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46.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科技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18.76万元,减少366.04万元,减少16.75%。主要原因为市财政划拨我局财政大平台,由我局转划立项/资助单位的市级科技创新奖补资金由17年的1079.2万元减少至18年的515.37万元。

宜兴市科技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123.84万元,支出决算为1818.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市财政直接划拨立项/资助单位的市级科技创新奖补资金,改由市财政划拨我局财政大平台,并由我局转划立项/资助单位,18年该项拨款为515.37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科技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03.3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56.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46.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宜兴市科技局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7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2.6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9万元,完成预算的45%,比上年决算增加9万元,主要原因为2018年度2人次出国,上年度未有人员出国;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出国费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2个,累计2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国外机票、住宿、用餐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2.69万元,完成预算的13.5%,比上年决算减少0.91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对公务接待的批次数量、接待规模进行严格控制;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照年度预算数执行,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及规模。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万元,接待24批次,243人次,主要为接待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

宜兴市科技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21.68万元,完成预算的127.5%,比上年决算增加9.58万元,主要原因为较上年组织多场对接活动等,相关大型活动的会场租用费计入会议费;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相关大型活动的会场租用费计入会议费。2018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12个,参加会议1000人次。主要为召开科技合作对接会等。

宜兴市科技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2.48万元,完成预算的35.4%,比上年决算增加0.88万元,主要原因为较上年组织多场高企、知识产权等培训活动等;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组织培训。2018年度全年组织培训16个,组织培训350人次。主要为培训企业等创新主体及机关人员高企、知识产权等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科技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 万元。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8.88万元,比2017年减少39.82万元,降低23.6%。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4.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2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共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41.4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宜兴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决算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