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财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宜兴市财政局 时间:2019-07-29 11:29:4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239 生成日期 2019-07-29 公开日期 2019-07-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决算,机关,行政 分类词 财政,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财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宜兴市财政局作为市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之一, 主要负责组织财税收入,安排财政支出,监督财政预算执行以及加强国资监管、维护全市财经秩序等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预算科、国库科、采购科、综合科、经建科、工贸科、行教文科、社保科、农业科、基层科、财监科、行资科、国企改革发展中心、债管科、金融科、绩效科、会计科、城投公司等19个科室,下辖18个镇(园区)财政所(局)。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宜兴市财政局2018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宜兴市财政局本级。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局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如下: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0亿元,增长8%,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02亿元,增长14.3%,两项收入首次同时突破“百亿”大关,增幅分别位列无锡大市第四、第三位,税收占比达85%,较上年提高4.6个百分点,三项指标均为近几年来最好水平。一般公共预算可支配财力在前年增加16亿元的基础上,去年又增加近16亿元。全年完成土地出让金收入88亿元,增长96.8%,创近年来新高,我市综合财力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第二部分 宜兴市财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具体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财政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4952.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93.17万元,增长16.27%。其中:

(一)收入总计4952.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4900.7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688.21万元,增长16.34%。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政策调整引起的增加。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上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事业收入。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经营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6.其他收入52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宜兴市财政局取得的租金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4.96万元,增长10.54%。主要原因是房租上涨。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本单位无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4952.7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570.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正常运行需要的各类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55.72万元,增长11.07%。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政策调整引起的支出增加。

2.外交(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3.国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5.教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72.8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结对共建等费用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49.89万元,增长1521.26%。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变化。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62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9.住房保障(类)支出8.9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等费用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77.38万元,减少89.67%。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变化。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1.其他(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44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4.结余分配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5.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财政局本年收入合计495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00.7万元,占98.9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2万元,占1.0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财政局本年支出合计495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04.12万元,占90.94%;项目支出448.58万元,占9.06%;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财政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900.7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88.21万元,增长16.34%。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政策调整引起的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宜兴市财政局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490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95%。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88.21万元,增长16.34%。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政策调整引起的支出增加。

宜兴市财政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585万元,支出决算为490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政策调整引起的支出增加。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4.2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是预算追加项目。

2.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585万元,支出决算为3923.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福利政策调整引起的支出增加。

3.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43.1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上级指标,不在年初部门预算内,是调整预算项目。

4.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4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上级指标,不在年初部门预算内,是调整预算项目。

5.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上级指标,不在年初部门预算内,是调整预算项目。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1.4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是预算追加项目。

2.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是预算追加项目。

(三)住房保障(类)

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9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目是预算追加项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财政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52.1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123.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29.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宜兴市财政局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14.2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本年预算5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减少5.71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开支;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开支。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本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我单位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决算数等于预算数。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万元,本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持平,主要原因为我单位无公车;决算数等于预算数。201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14.25万元,完成预算的47.5%,比上年决算减少6.92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公务接待人次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我单位按规定严格规范公务接待标准。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4.25万元,接待96批次, 1137人次,主要为接待各级公务来访人员、考察交流学习人员等;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宜兴市财政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35.33万元,完成预算的353.3%,比上年决算增加34.77万元,主要原因为统计口径变化;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会议安排增加。2018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17个,参加会议1078人次。主要为召开政策学习、业务研讨会议。

宜兴市财政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43.9万元,完成预算的79.82%,比上年决算增加15.56万元,主要原因为培训人次增加;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培训标准提高。2018年度全年组织培训25个,组织培训2000人次。主要为本部门干部能力提升、业务学习等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财政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9.02万元,比2017年增加121.94万元,增长58.89%。主要原因是:机关各项运行经费支出,尤其是局机关维修维护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8.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8.7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8.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共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宜兴市财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pdf

宜兴市财政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