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文化发展经费预算绩效自评价报告
来源: 宜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时间:2019-07-29 15:31:49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252 生成日期 2019-07-29 公开日期 2019-07-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预算,知识产权 分类词 计划,财政,文化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度宜兴市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自评价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对 2018年我局文化发展预算绩效管理情况作了自查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度宜兴市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自评价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对

  

2018年我局文化发展预算绩效管理情况作了自查,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为推动宜兴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提升高全民文化素养,使人民群众基本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无锡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标准》、《无锡市公共文化服务评价》,举办培训讲座,文艺赛事观摩。截止2018年12月底,所有项目全部完成。

  

二、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计划安排资金235万元其中:培训讲座支出10万元;文艺精品创作支出12万;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支出68万元;锡剧团委培锡剧人才支出20万;《阳羡文华》《荆溪剧坛》印刷费及稿费28.29万元;书画院运行补贴20万元;陶瓷、书画对外交流办展及文艺赛事观摩71.71万元。

  

三、绩效自评价得分:

  

2018年基层文化活动绩效自评价得分为97.5分。每个项目都能够按照项目申报的目标要求推进落实,群众满意度达98%以上。

  

四、项目管理成效:

  

    通过各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高文化系统业务骨干、文化站长、基层文艺骨干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提高了群众文化艺术品位,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

  

五、存在的问题: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让更多文艺骨干、文艺创作骨干观摩较高艺术水准的赛事,我们感觉到资金不足,需要加强在资金上的扶持。不能很好地按照预算规划实施。

  

六、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的建议:

  

在项目管理中,要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对资金使用严格规范、提高效益资金,对开展的活动建立跟踪监督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预算绩效目标编制。

  

                                                                                                                宜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