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2018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19-07-30 09:16:5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263 生成日期 2019-07-30 公开日期 2019-07-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统计,决算,财务 分类词 计划,财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2018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8 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宜政办发(2010)86 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 的通知》,设立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主要职责:参与编制城市总体规划,负责全市供水、市政排水、污水处理、燃气热力、环境卫生和城区防洪等公用设施的规划建设工作,监督、检查有关公用设施施工质量和安全;负责相关公用事业各项规费的征收、管理和使用;负责全市供水、市政排水、污水处理行业管理,组织实施城市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城区防洪工作,制定城区防洪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环境卫生行政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及监管工作、负责城区环境卫生综合管理;负责全市供气行业管理,监管全市供气设施安全运行和燃气器具经营;组织实施相关公用事业行政许可,对全市相关公用事业履行监察稽查职能,查处违法违章行为。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机关内设 5 个科室:办公室、计划财务科、工程建设科、行业管理科、组织人事科;本部门无下属单位。2018 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内在职人员 54 人(行政 15 人、事业 39 人)、退休人员 12 人,无借用和临时人员,决算编制在职人员 55 人(行政 14 人、事业 41 人)、退休人员 12 人,无借用和临时人员,在职人员增加因为 1 人调离,2 人招考调入。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2018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本级。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公用事业累计完成了约25.8亿元投资,特别是推动实施了一批老大难和决定性意义的工程。建成了供水主管网122公里、污水主管网约500公里、燃气管网56公里,公用脉络更加清晰有力;建设完成了城市污水处理厂2.5万吨/天改扩建工程、协联150吨/天污泥处置等工程;实现了高铁垃圾填埋场综合整治工程、张渚飞灰填埋场改造工程以及蛟桥河、扁担河整治工程的按时竣工;启动了氿滨水厂20万吨/日改扩建工程,公用事业保供能级实现了新突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克服种种困难,一举推动了停滞多年的光大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在农村污水治理方面,我们积极主动,突击攻坚,会同各镇园街道以及SPV公司,顺利完成了生活污水治理近1000个村,不仅圆满完成了上级考核任务,更为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实现总售水量约1.06亿吨,同比增长约7.9%;污水处理约0.9亿吨,同比增长近20.1%;全市天然气销气量约5.74亿方,瓶装气销气量约1.15万吨,车用气销气量约0.5万吨;全市生活垃圾安全处置共48.97万吨,日均处置1342吨,同比增长7.84%,较好地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市民百姓生产生活的正常稳定。围绕民生服务,公用事业不断夯实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供水方面,处理来电4.4万余件,全市域志愿服务269次,上门延伸服务1271次,夜间施工1257次,回访客户约2万次;污水方面,共接诉求近1200条,全部处理完成,群众满意率100%,累计疏通保养管道310公里,清理各类集水井室2.7万只,吸取污泥1012车;燃气方面,上门送气近18.3万次,上门安检约7.3万次,安全宣传活动约800次,发放宣传材料21万余份,安全执法检查170余次;热线服务方面,“12345”全年话务量达11.6万条,群众满意率99.4%。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宜 兴 市 公 用 事 业 管 理 局 2018 年 度 收 入 、 支 出 总 计33700.5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535.97万元,增长24.06%。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过程中追加4500万元PPP项目经费。

       其中:(一)收入总计33700.54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33700.54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增加6535.97万元,增长24.06%。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过程中追加4500万元PPP项目经费。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

       6.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与上年持平。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支出总计33700.5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8万元,主要用于党刊征订。与上年相比减少983.63万元,减少833.58%。主要原因是2017年决算一般公共服务类用于人员工资、津补贴、退休费及计租补贴,2018年调整口径,两者不具可比性。

       2.外交(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3.国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5.教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11.城乡社区(类)支出33699.36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7519.6万元,增长28.72%。主要原因是追加4500万元PPP项目经费及把人员经费从一般公共服务类列入城乡社区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14.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15.商业服务业(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18.国土海洋气象(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21.其他(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24.结余分配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25.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本年收入合计33700.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700.54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本年支出合计33700.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92.42万元,占5.32%;项目支出31908.12万元,占94.68%;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3700.5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 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535.97万元,增长24.06%。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过程中追加4500万元PPP项目经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33700.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535.97万元,增长24.06%。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过程中追加4500万元PPP项目经费。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8489.49万元,支出决算为33700.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2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追加4500万元PPP项目经费。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追加1.18万元党报党刊征订费。

       (二)城乡社区支出(类)

        城乡社区支出(类)年初预算为28489.49万元,支出决算为33700.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2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追加4500万元PPP项目经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 兴 市 公 用 事 业 管 理 局 2018 年 度 财 政 拨 款 基 本 支 出1792.4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728.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63.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宜兴市公 用 事 业 管 理 局 2018 年 一 般 公 共 预 算 财 政 拨 款 支 出24700.5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535.97万元,增长35.98%。主要原因是追加4500万元PPP项目经费。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2018 年 度 一 般 公 共 预 算 财 政 拨 款 支 出 年 初 预 算 为19489.49万元,支出决算为24700.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7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追加4500万元PPP项目经费。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92.4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728.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63.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

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4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持平,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持平,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费决算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持平,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7.44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本单位未安排外事接待,与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持平,201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44万元,完成预算的372%,比上年决算增加5.8万元,主要原因为支付2017年度在后勤食堂开支的工作餐及便饭3.6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付2017年度在后勤食堂开支的工作餐及便饭 3.67万元。2017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接待12批次,265人次,主要为接待上级来宜检查及接待外省市来宜考察代表团。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65万元,完成预算的26%,比上年决算减少6.7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会议费规定及规范科目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会议费规定,减少支出。2018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个,参加会议25人次。主要为召开水专项会议。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24万元,完成预算的2.4%,比上年决算减少4.1万元,主要原因为减少培训次数,支出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安排的培训因故取消,所以支出减少。2018年度全年组织培训1个,组织培训10人次。主要安全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900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9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支出决算9000万元,主要是用于支付各市场化公司污水处理费及排水公司正常运行经费。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3.53万元,与2017年基本持平。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3.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3.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2辆,其中,副 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2辆(环卫作业车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共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4513.4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二、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2018年度决算公开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