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581户种粮大户将获物化补贴

用于防控水稻稻瘟病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7-30 09:38:4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357 生成日期 2019-07-30 公开日期 2019-07-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民,粮食,补贴 分类词 农业,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今年我市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及特大防汛抗旱资金物化补贴申报工作结束。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省财政下拨我市138.52万元用于水稻病虫防控,招标采购水稻稻瘟病防治药剂,补贴全市581户水稻种植规模100亩以上(含100亩)的种植户。

  日前,今年我市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及特大防汛抗旱资金物化补贴申报工作结束。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省财政下拨我市138.52万元用于水稻病虫防控,招标采购水稻稻瘟病防治药剂,补贴全市581户水稻种植规模100亩以上(含100亩)的种植户。

  稻瘟病易引发大幅度减产,严重时减产达40%至50%,甚至绝产,是目前我市水稻生产中威胁最大的病害之一。此次补贴,涉及全市15个镇(街道)的581户种植户,合计水稻种植面积180837.405亩,其中补贴规模最大的为徐舍镇,涉及种植大户128户,种植面积4.4万余亩。

  根据有关气象资料,8月下旬至9月上旬,我市将有多个阵雨天气过程,破口(水稻的稻穗抽出)抽穗期遇降温降水天气,极利于稻瘟病的流行。对此,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农户,要做好稻瘟病的预防工作,就必须在这一最关键的预防时期进行一次药剂保护,从而达到预防穗颈瘟和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双重目的。其中,三环·氟环唑等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对路农药和科学防治方法,最为有效。建议采取飞机航化统防作业,确保在较短的防治适期内及时完成喷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