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海关“单一窗口”商品条码申报功能启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8-03 08:58:3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356 生成日期 2019-08-03 公开日期 2019-08-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商品,进口,出口 分类词 商业,外贸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8月1日起,海关“单一窗口”商品条码申报功能正式启用。由此,企业可通过商品条码申报,实现报关单部分申报信息的智能辅助填制。

  8月1日起,海关“单一窗口”商品条码申报功能正式启用。由此,企业可通过商品条码申报,实现报关单部分申报信息的智能辅助填制。

  商品条码在国际上一般称为“全球贸易项目代码”,简称GTIN码,是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标准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编码标识。商品条码由一组规则排列的条、空及其对应代码组成,其中的商品代码是商品流通过程中的全球唯一身份标识,是商品在市场流通的“身份证”和“通行证”。企业通过进入“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完成登录、货物申报,在业务菜单中录入商品信息,填写商品编号、规格型号等操作,就可在线自主实现报关单信息的申报,相比以往的文字申报模式,商品条码申报模式识别简单,可以获取大量后台信息,大幅提升报关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