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周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周铁镇财政所  发布时间:2019-08-05 10:15:41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314 生成日期 2019-08-05 公开日期 2019-08-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周铁镇财政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报告
关键词 预算,决算,核算,共产党,团体 分类词 财政,党派团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以优化投资环境为抓手,推动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以提升人居环境为标准,加大美好镇村建设;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财政预算管理体制改革,优化支出结构,推进预算公开透明,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稳定;提高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实现我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财政保障。

一是协助政府招商引资。利用周铁自身特色优势,加大招引项目投资,特别是重大项目的引进,推进周铁产业升级。同时推动海磊房地产开发项目、 南六“梦想城”综合体项目快速建设,推进“大拈花湾”项目和赫联集团项目早日落地,夯实增长基础。

二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重视培育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产业、生态、项目的全面发展,注重解决小农户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把他们引入现代农业发展大格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做好垃圾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促进农村发展,农业繁荣、农民增收,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美丽乡村。

三是加强“政银企”合作。三方战略合作,突破重大项目,对已签约的合作项目定点跟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支持企业改革发展,聚焦银行服务升级,增强政府发展动力,助力周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