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医疗费用报销实现“最多跑一次”
来源:宜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6 15:30:38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362 生成日期 2019-08-06 公开日期 2019-08-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日报  公开形式 报刊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保障,医院,医疗,医保 分类词 民政,卫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8月1日起,市民办理医疗费用报销的时间将大大缩减,只需前往市医保局窗口递交报销材料,结报款项就将自动汇入参保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真正实现了医疗费用报销“最多跑最多跑一次”。 以往,市民办理医疗费用报销,需要前往多个医保窗口排队办理材料审核、报销审核、结算等多项业务,等待时间长,经常等待两三个小时。为了方便市民,8月1日起,职工医保和学生医保的所有零星报销将实行全新的医疗费用审核报销流程。

  8月1日起,市民办理医疗费用报销的时间将大大缩减,只需前往市医保局窗口递交报销材料,结报款项就将自动汇入参保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真正实现了医疗费用报销“最多跑一次”。

  以往,市民办理医疗费用报销,需要前往多个医保窗口排队办理材料审核、报销审核、结算等多项业务,等待时间长,经常等待两三个小时。为了方便市民,8月1日起,职工医保和学生医保的所有零星报销将实行全新的医疗费用审核报销流程。市民只需带齐患者社保卡、患者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相关门诊或住院费用的原件凭证,在工作日到市医保局窗口递交材料后,即可获得医疗费用的结报款项。

  一般情况下,结报款项将在收齐资料后的10个工作日内,自动汇入参保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特殊情况则不超过20个工作日办结。如市民需要报销凭证,也可于收到结报款项后30个工作日内,持办理人身份证至市医保局窗口领取。

  此外,值得提醒的是,前往无锡或江阴就医,享受联网结算,无须再回窗口递交材料,但需在就医前通过窗口、微信或电话的方式开通大市一卡通功能。如在无锡大市以外的医院就医,也是按规定实现联网结算,但需在就医前提前2个工作日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