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八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宜兴市工信局 时间:2019-08-08 14:37:3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475 生成日期 2019-08-08 公开日期 2019-08-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工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机关,行政 分类词 计划,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八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 重点工作

1做好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细则编制及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工作。编制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细则(工信部分)。完成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第三批奖励资金的兑现工作。开展2018年度绩效评价相关工作。

2、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引导企业技术创新。做好工业投资数据的分析、汇总,切实开展项目跟踪监管,并做好相关技改项目备案咨询、协调、服务工作。做好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申报工作。

3、全力推进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和板块,继续集体会商研究“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建议意见,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会同市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完善关停奖补政策,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会同市财政、税务等部门,开展前两年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继续做好有关对上汇报争取等工作。

4、深入推进智能融合发展继续做好企业两化融合评估诊断和对标引导工作,开展智能制造评价工作。配合省工信厅做好省示范智能车间现场审核工作,以及首台套装备申报企业现场核查工作。

5、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制订并发布《2019年度宜兴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继续做好2019年无锡市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

6、加大节能降耗工作力度。做好省工信厅转型升级节能改造和绿色化改造项目专项资金的申报工作。配合无锡市节能监察支队,对年耗能3000-5000吨标煤企业开展国家明令淘汰设备使用情况专项监察。督促相关乡镇推进燃煤工业窑炉整治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燃煤工业窑炉的整治。

7、持续优化为企服务。牵头市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做好2019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做好全市企业、担保公司、小贷公司2018年度代偿、承接银行债务财政补贴工作。完成兼并重组和盘活闲置资产第二批资金的考核和兑现工作。做好2019年度全市闲置资产情况的摸底调查工作。

8、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执行市级机关部门、市直属单位和市属国企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双百工程”和“书记项目”。 组织开展“精品党课”的评比和申报工作。配好派驻组做好巡视期间相关台账资料的整理上报工作

二、各科室具体工作

(一)运行监测协调方面

1、做好2018年度绩效评价相关工作:一是继续配合国土部门做好工业用地数据更新调查相关工作;二是修订2018年度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办法;三是初步完成2018年度绩效评价工作,形成企业的评价分类结果;四是做好数据复核及异议数据核对的准备工作。

2、完成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第三批奖励资金的兑现工作。

3、做好2019年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4、编制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细则(工信部分)。

5、做好2019年度江苏省工业设计产品金奖评选推荐工作 (2家),做好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的申报工作。

6、做好省工信厅专项资金项目评审专家的推荐上报工作。

7、组织开展民爆企业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参加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二)投资与科技方面

1、认真做好工业投资数据的分析、汇总,督促板块每月填报好局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上在建、拟建项目进展情况,切实开展项目跟踪监管,同时做好相关技改项目备案咨询、协调、服务工作。

2、做好省级2019年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项目、技术改造综合奖补项目、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无锡市2019年度技术改造引导资金项目申报。

3、认真做好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申报工作。

4、组织企业申报江苏省两新推广应用项目。

5、做好全市汽车产业调查分析。

6、做好国家开展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督导检查迎检工作。

(三)节能与综合利用方面

1、做好省工信厅转型升级节能改造和绿色化改造项目专项资金的申报工作。

2、配合省节能中心做好陶瓷生产企业节能专项监察工作。

3、配合省和无锡市水泥协会做好水泥生产企业标准化实验室评价工作。

4、配合无锡市节能监察支队,对年耗能3000-5000吨标煤企业开展国家明令淘汰设备使用情况专项监察。

5、督促相关乡镇推进燃煤工业窑炉整治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燃煤工业窑炉的整治。

(四)产业人才与合作方面

1、完成兼并重组和盘活闲置资产第二批资金的考核和兑现工作。

2、做好2019年度全市闲置资产情况的摸底调查工作。

3、做好省级2019年专项资金的申报工作。

4、完成宜兴市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评审工作。

5、做好陶文化节前期准备工作,初步摸底各板块工业内资招商情况。

6、配合无锡市工信局和企业家协会做好企业培训工作。

(五)产业发展方面

1、全力推进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一是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和板块,继续集体会商研究“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建议意见,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二是会同市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完善关停奖补政策,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三是会同市财政、税务等部门,开展前两年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四是继续做好有关对上汇报争取等工作。

2、配合市发改委,继续抓好浙宏科技有关整改等工作,并做好迎接国家核查有关工作。

3、认真做好迎接省委巡视涉及的相关工作。

4、认真做好水泥、平板玻璃等重点行业产能情况的调查。

5、认真做好稀土行业有关情况的调查。

6、研究完善工业地产项目审批和政策享受相关建议意见;同时做好环科园联东U谷工业地产项目审批,以及张渚镇工业地产项目相关扶持政策兑现的审核等工作。

7、切实抓好全市中频炉企业的日常监管等工作。

8、配合市生态环境部门继续做好电镀行业整治相关工作。

9、继续认真做好污防攻坚相关工作。

(六)融合发展科

1、组织2019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相关项目申报。

2、继续做好企业两化融合评估诊断和对标引导工作,开展智能制造评价工作。

3、组织中建材、远东控股申报2019年度工信部智能制造标杆工厂。

4、配合省工信厅做好省示范智能车间现场审核工作,以及首台套装备申报企业现场核查工作。

5、组织12家申报2019年第二批星级上云企业参加评审答辩。

6、对于各镇、园、街道、开发区智能化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走访。

(七)企业发展服务方面

1、落实无锡市清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张立军市长重要批示,牵头市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做好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2、根据我市实际,组织优质企业参加无锡举办的科创板上市辅导活动。

3、组织俊知技术、凌志环保等省级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试点单位参加2019年度全省企业法治与社会责任建设工作推进会。

4、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2019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5、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做好全市企业、担保公司、小贷公司2018年度代偿、承接银行债务财政补贴工作。

(八)信息化推进和数据资源管理方面

1、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参照无锡标准编制并发布《宜兴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2019版)》。

2、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制定的9大类主要行动26个重点专项建设任务,制订并发布《2019年度宜兴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3、做好公安局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建设项目、住建局宜兴市建设工程信息化综合监管平台等信息化项目的推进工作。

4、推进宜兴市电子政务CA上线运行,并完成相关人员培训工作。

5、继续做好大数据平台、经济运行平台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九)信息产业发展方面

1、继续做好2019年无锡市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工作。

2、做好省级转型升级引导资金推荐上报工作。

3、配合做好世界物联网智慧环保高峰论坛筹备工作。

4、配合做好无锡市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

5、做好2019年以来我市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合作和招引情况统计汇总。

(十)财审方面

1、做好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工作。

2、配合财政局行资科做好宜兴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摸底清查工作。

   (十一)人事方面

  1、继续做好2019年度经济、工艺美术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工作。

  2、做好2019年新招录事业人员的政审工作。

  3、办理2019年新招录公务员入编入职手续。

  4、做好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情况核实工作。

  5、配好派驻组做好巡视期间相关台账资料的整理上报工作。  

  (十二)党建方面

1、严格执行市级机关部门、市直属单位和市属国企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双百工程”和“书记项目”,谋划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发展。

2、组织开展“精品党课”的评比和申报工作。

3、启动“学习让思想闪光 行动让党徽闪亮”读书交流活动。

4、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做好党组织和党员信息联合会审相关工作,落实好健全发展党员资格审核制度。

5、根据市委宣传部要求,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宣传学习。

6、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十三)内务管理方面

1、做好市定重点工作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件的办理、跟踪落实工作。

2、做好报送上半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3、做好汇总我局行政执法人员存量数据工作。

4、继续做好本单位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5、继续做好党政信息上报工作。

 

(二零一九年七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