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七月份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19-08-13 09:17:5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七月份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

执法大队、局各科(办)、各中队:

  现将七月份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

  1、夏季市容环境百日整治工作推进迅速。近期,执法大队各中队开展了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小广告清理、错时整治、上门宣传、严管重罚等各项工作统筹开展,城区容貌较前期有所提升。

  2、各中队高度重视年中初评工作。对照创建标准,完善工作台账,开展工作自评,做好现场保障,努力争创“示范中队”“示范路”,做好高质量发展工作。

  3、城警中队保障有力。城警中队八名同志到城管局后,工作开展迅速,分组定片、加强联系协调,为各中队顺利开展执法工作保驾护航。

  4、加大犬类管理力度。直属中队增加了流浪犬捕捉频率,坚持每周组织三至四次的专项整治。针对夏季高温,早、晚户外活动人员集中,流浪犬增多的情况,加强了早班、夜班的错时犬类宣传与整治,本月,共捕捉流浪犬53只。

  5、继续严控违法建设。7月份共拆除违建88起,面积4206.76㎡,围墙103.5米。其中:历史性违建6起,面积2203.6㎡;新建违建82起,面积2003.16㎡,围墙103.5米。城区中队共拆除违建63起,面积861㎡,围墙53.5米;乡镇中队共拆除违建25起,面积3345.76㎡,围墙50米。

  7月份,督查中队围绕夏季市容环境百日整治、第二季度文明城市测评问题和严管重罚等方面内容开展了重点督查,完成了年中初评工作。本月份开始,督查中队将丁蜀镇综合执法局纳入了督查考核工作之列。本月共发放考核督查扣分告知单30张,其中业务工作27张、内务管理3张;发放督查整改单32张,收到整改回执单32张。局科(办)的职能考核,有加(扣)分内容的单位是:大队、局办公室、法制科、数字化城管,加(扣)分内容共28条。

  月度优胜单位:

  局办公室、城中中队、社区中队

  月度城管之星:

  吴旭伟(组织人事科)、许圣伟(督查中队)、郑永良(直属中队)、梁振华(城南中队)、金东良(城中中队)、宗  懿(城北中队)、储育新(城东中队)、朱  俊(官林中队)

  二、存在不足

  1、遵守局规章制度力度不够。参加局重要会议,部分人员交头接耳开小会,不遵守局会议制度;执法管理中,个别中队队员着装不整、形象不佳。

  2、严管重罚工作标准偏低,成效不高。追求数量、不讲质量,罚后不管,反复性较强,领导带头办案率不高,参与度不广。

  3、文明城市测评问题整改率低。机动车、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店面占道堆放等问题反复回潮,停车线、停车标识陈旧脱落,出新更新不及时。

  4、广场秩序管理标准降低。暑期广场人员增多,流动摊贩、残疾人卖唱、广场舞教学等违章行为增多。

  三、下阶段督查考核重点及工作要求

  1、落实要求,深入推进严管重罚工作。按照“以人为本、逐步推进、以点带面、区别性质、领导带头、注重安全”的原则,开展严管重罚工作,力争使城区店外经营、占道堆放情况有较大改观。

  2、认真对照新的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标检查。针对第二季度文明指数测评问题,分析原因、查找差距、迅速整改。举一反三,巩固成果,进一步推进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3、继续加强犬类管理。做好流浪犬情况排摸,调整管理重点,针对溜狗不牵绳、流浪犬较多、投诉情况多发的重点小区、广场等区域,加强文明养犬、法律法规的宣传和狗绳发放,增加流浪犬捕捉频率。

  4、继续推进夏季市容环境百日整治工作。现阶段,高温天气增多,人员易暴躁,各中队要研究整治对象,做好整治预案,合理调配力量,规范执法管理,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的常态长效。

  5、执行《无锡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办法》。做好入户调查宣传工作,加强户外广告和门头设置监管,组织“三乱”、小广告及橱窗墙面广告专项整治,及时督促业主修复损坏的夜间发光字、广告等。

  6、执行《城市管理“宜兴标准”》。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执行《城市管理“宜兴标准”》,明确管理标准,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规范我市城市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