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法规文件及解读>市政府文件

市政府关于表扬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㳇镇太华镇防御“利奇马”台风工作的通报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8-13 10:27:3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078 生成日期 2019-08-13 公开日期 2019-08-13
文件编号 宜政发〔2019〕12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气候,通知,通报 分类词 气象,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人民政府文件宜政发〔2019〕121号市政府关于表扬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㳇镇太华镇防御“利奇马”台风工作的通报

宜兴市人民政府文件

宜政发〔2019〕121号

市政府关于表扬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㳇镇太华镇

防御“利奇马”台风工作的通报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8月9日至11日,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达157毫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单位按照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团结合作,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利奇马”台风各项工作,有效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省政府吴政隆省长的批示肯定和无锡市政府的通报表扬。

  在这次防御台风工作中,我市受强台风和强降雨的影响较大,尤其是湖㳇镇和太华镇,平均降雨分别达217毫米和209毫米,为全市降雨最多的区域,导致两镇局部地域发生了山体滑坡、崩塌等小型地质灾害。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提前谋划、科学指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配合湖㳇镇、太华镇积极应对、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应急处置,及时转移并妥善处置危险区人民群众,最大程度减少了财产损失。对此,市政府给予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㳇镇、太华镇科学防御“利奇马”台风工作通报表扬。

  希望各级各单位继续发扬科学应对、以人为本的防台抗灾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服务人民,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宜兴市人民政府

  2019年8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