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住房保障>住房保障 “ 六公开 ”

无锡市领导来宜调研农村建房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8-15 09:14:5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579 生成日期 2019-08-15 公开日期 2019-08-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房屋,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8月14日下午,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专程来宜调研农村建房工作。调研中,徐劼要求我市要强化规划引领,扎实有序推进试点工作,积极探索符合宜兴实际的农村住房建设路径。市委副书记周中平陪同调研。

  8月14日下午,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专程来宜调研农村建房工作。调研中,徐劼要求我市要强化规划引领,扎实有序推进试点工作,积极探索符合宜兴实际的农村住房建设路径。市委副书记周中平陪同调研。

  自去年无锡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市在全市598个规划发展村庄中,在尊重各试点村庄农民安居需求和农房建设实际的基础上,确定了首批19个试点村庄。在具体工作中,我市对照“新江南人家”的建设标准和风格,学习借鉴无锡市和周边地区的农房设计经验,组织编印了1200套农房设计图册,下发至各镇村。目前,全市19个试点村涉及村庄总户数2671户,意向建房户数1672户。截至6月底,开工试点村8个,开工户数1202户,其中在建148户、竣工1054户,开竣工数量分别占无锡的60%和70%。其他11个试点村在规划论证完成的基础上,正在进行土地调整,争取下半年开工建设。

  调研中,徐劼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推进农村农户建房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同时,他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突出“面向未来、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在科学规划的引领下统筹村庄布局。要强化思想引导,激发内在动力,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发挥民智、激发民力,鼓励引导村民发挥主体作用,真正让村民唱主角、得实惠。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任务,科学制定试点村庄建设进度计划,每月通报进度情况,确保压力传递到村、任务落实到人。要进一步提高建设标准,把农房建设改造与村庄环境改善有机统一,努力把试点村打造成为美丽宜居乡村,创造规范化、可复制的建设经验,为无锡新农村建设探新路、作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