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无锡市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进驻我市开展巡查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8-15 11:14:18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580 生成日期 2019-08-15 公开日期 2019-08-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节能减排,考察,安全生产 分类词 工业,环保,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按照无锡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8月14日起,无锡市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进驻我市,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巡查。昨天,无锡市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宜兴市工作动员暨宜兴市情况汇报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我市领导张立军、周斌(政府)、谢海华、姚社锋出席会议。

  按照无锡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8月14日起,无锡市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进驻我市,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巡查。昨天,无锡市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宜兴市工作动员暨宜兴市情况汇报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我市领导张立军、周斌(政府)、谢海华、姚社锋出席会议。

  8月14日至23日,无锡市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明察暗访、受理举报、调研座谈等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多方位地巡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状况,推动各级各地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等真正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会上,无锡市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下阶段,我市将以此次安全生产巡查为契机,紧扣“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主线,在继续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等,并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完善制度,严格执法监管,强化隐患治理,有效遏制和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市长张立军在表态发言中说,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大局。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既是无锡市委、市政府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的重要制度安排,更是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深度指导,宜兴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查要求。同时,他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及相关人员,要本着对发展、对事业、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明纪律规矩、细化工作举措,按照巡查组的指示要求,主动配合工作开展,全面接受监督检查;要把此次巡查作为发现和解决问题、改进和提升工作的难得机遇,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严肃认真对待,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相关问题整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