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捐助

市领导走访慰问贫困学子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8-19 09:49:3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610 生成日期 2019-08-19 公开日期 2019-08-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扶贫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生,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带着对贫困学子的关爱,8月17日上午,市长张立军、副市长吴青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宜城街道、丁蜀镇等地,走访慰问了即将跨入高校的部分贫困家庭学生,给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助学金和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同时,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为家乡争光,为社会作贡献。

  带着对贫困学子的关爱,8月17日上午,市长张立军、副市长吴青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宜城街道、丁蜀镇等地,走访慰问了即将跨入高校的部分贫困家庭学生,给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助学金和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同时,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为家乡争光,为社会作贡献。

  在宜城街道茶东社区,张立军一行看望慰问了今年考上金陵科技学院的贫困学生李某,详细了解他的学习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张立军鼓励他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精神,始终保持刻苦的学习意志,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学好知识、学好本领,早日成为有用之才,回报家庭、回报社会。随后,张立军一行还分别看望了今年考上南京师范大学的贫困学生邵某和郭某。每到一处,张立军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家庭状况及录取学校所学专业等情况,勉励他们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学会直面困难,学好本领、提升自我。同时,再三叮嘱属地政府要一如既往关心困难家庭,主动帮助贫困学生家庭解决困难。

  走访慰问中,张立军指出,帮扶困难群众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注意发动全社会力量,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有关部门要发挥好引导作用,尽快建立各项救助基金,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吸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帮扶,端正社会导向,形成社会互助,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