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相关政策和发展规划
加大力度优化教学环境

丁蜀镇8个校舍改建维修项目将完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8-20 09:21:2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395 生成日期 2019-08-20 公开日期 2019-08-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这两天,位于丁蜀镇的市洑东中学校内一派忙碌:总建筑面积约1806平方米的食堂、综合楼新建及内部装修项目已封顶,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紧锣密鼓地做着内外装修工作,确保学校在9月以崭新面貌迎接广大师生。该工程是今年丁蜀镇加大教育投入、打造教育强镇的众多“大手笔”之一。

  这两天,位于丁蜀镇的市洑东中学校内一派忙碌:总建筑面积约1806平方米的食堂、综合楼新建及内部装修项目已封顶,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紧锣密鼓地做着内外装修工作,确保学校在9月以崭新面貌迎接广大师生。该工程是今年丁蜀镇加大教育投入、打造教育强镇的众多“大手笔”之一。

  丁蜀镇现有各类学校39所(含相关办学点、幼儿园及附属园),在校学生近2万名。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学校的教学设施陈旧落后,已难以适应教育现代化的发展需求。近3年来,该镇在建设投入、资源配置等方面优先保障教育,累计投入约5.29亿元,完成了丁山小学校园整体环境改造等一系列教育重点建设工程,有序实施了丁蜀实验中学教学楼外墙出新等校舍维修项目,相关学校硬件水平得到有效提升。2019年,该镇又集中启动12个教育重点建设项目。其中,8个义务教育阶段校舍改建维修项目将于今年暑期前后完工。

  这些改建维修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让不少学校“焕然一新”。今年2月开工的市洑东中学食堂、综合楼新建及内部装修项目总投资760万元,主要在拆除建造于上世纪70年代的破旧学生宿舍(危房)后,新建现代化综合用房。其一层是可容纳400多名师生共同就餐的食堂,二层为设有标准篮球场的室内体育活动场所。“过去,我校的孩子一直没有室内运动场所,前几天,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食堂顶棚也被‘利奇马’掀开了道口子。有了这个工程,两个问题在新学期一下都解决了!”该校校长许碧高兴地说。该工程将于9月完工,10月正式投用。此外,暑期中,该镇还将相继完成大浦小学、丁蜀实验中学、川埠小学、陶都小学、陶都小学汤渡办学点、张泽中小学校、洑东小学等校舍及相关基础设施屋顶、立面、内墙改造出新,总投资近500万元。

  在狠抓改造维修的同时,丁蜀镇今年还按照“优质均衡发展教育”等要求,投资约1.76亿元,启动了市东坡实验小学、丁蜀镇陶都中学体育馆、丁蜀镇大浦幼儿园教学楼等新建工程。目前,相关工程前期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其中,进展较快的大浦幼儿园教学楼新建项目预计下月开工,主要在幼儿园现址南侧新建一栋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教学楼,更好地满足当地学生的就学需求。其他项目也将于年内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