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经开区“招商新军讲习班”赴外地交流学习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8-20 15:54:45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697 生成日期 2019-08-20 公开日期 2019-08-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培训,参观,活动 分类词 教育,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8月16日,经开区举办第三期“招商新军招商新军讲习班”。为拓展学员视野,提升产业认知,本期讲习班安排赴江阴高新区和临港经济开发区进行为期一天的重点企业参观考察。 当天上午,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周俊鹏、经开区招商局局长朱晨辉、经开区沪杭招商分局局长徐英姿带领35名学员参观了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和车间,江阴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正贤陪同接待。

  8月16日,经开区举办第三期“招商新军讲习班”。为拓展学员视野,提升产业认知,本期讲习班安排赴江阴高新区和临港经济开发区进行为期一天的重点企业参观考察。

  当天上午,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周俊鹏、经开区招商局局长朱晨辉、经开区沪杭招商分局局长徐英姿带领35名学员参观了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和车间,江阴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正贤陪同接待。

  长电科技成立于1972年,历经四十余年发展,成为全球知名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面向全球提供封装设计、产品开发及认证,以及从芯片中测、封装到成品测试及出货的全套专业生产服务。先后被评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子百强企业,集成电路封装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出口产品质量示范企业等,拥有高密度集成电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兴澄特种钢铁隶属于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是中国中信集团下属的高度专业化的特种钢生产企业。公司产品主要有轴承钢、齿轮钢、弹簧钢、系泊链钢、帘线钢、特厚板、容器钢、管线钢、高强耐磨钢等,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工程机械、汽车用钢、高速铁路、海洋工程、风力发电、新能源等行业,其中高标准轴承钢轴承钢、汽车用钢连续多年全国领先。

  上午的行程以学员们参观法尔胜泓昇集团公司展厅以及法尔胜党建馆为结束。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法尔胜泓昇集团)是一家从事以金属制品为主,产业涉及光通信、精工装备、金融服务、资产管理、物流贸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是苏南地区首批首家国家级创新型企业,长期位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公司目前拥有全球前列的输送带用钢丝绳、桥梁缆索、预应力钢绞线生产能力,行业前列的精细钢丝绳、轮胎用钢帘线(合资)、切割钢丝(合资)生产基地,国内前列的不锈钢制品生产基地,法尔胜光通信是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十大影响力企业之一。

  当天下午,学员们赴临港经济开发区,参观了规划展示馆,临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文浩陪同接待。

  临港经济开发区位于江阴市西部,东临江阴主城区、北枕长江、西面和南面与常州接壤,行政管辖面积200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0万。下辖夏港街道、申港街道、利港街道和璜土镇,同金属新材料产业园、新能源产业园、机械装备产业园、石化新材料产业园四个产业园实施镇街园一体化管理。目前,临港开发区全区共有各类企业超过10000家,拥有双良、苏利等11家上市企业,中国500强企业总部4家,入驻世界500强企业21家,6家企业年开票销售超百亿元,15家企业入驻税金超1亿元。获批国家火炬智慧能源特色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国家级平台12个。

  紧接着,学员们参观了临港开发区知名上市企业双良集团。双良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江阴市临港街道,成立于1982年,经过30余年的专注与创新,已经从单一的溴冷机制造发展成以节能环保为核心,集化工新材料、金融投资、酒店房产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双良集团拥有800亩机械产业园和2000亩新材料产业园,18家全资和控股企业,其中2家上市公司(双良节能600481、慧居科技839023),在职员工5000多人。

  通过一天紧凑而充实的考察行程,学员们不仅开阔了视野,也看到了差距,更是激发了赶超对手的昂扬斗志。考察回来后,学员们将就此次考察学习内容认真撰写考察心得和感悟,为经开区打造一流招商铁军队伍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