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相关政策和发展规划

市领导检查学校食堂食材配送中心建设情况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8-21 09:37:5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396 生成日期 2019-08-21 公开日期 2019-08-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新学期临近,学校食堂食材配送情况如何?学生在学校食堂能否吃饱吃好?带着这些备受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昨天,市委书记沈建带领市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市学校食堂食材配送中心,实地检查建设进展情况。检查中,沈建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学校食堂治理改革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学校食堂食材配送中心建设,全面提升学校食堂管理水平,努力为宜兴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邱少波、周斌(政府)参加了检查。

  新学期临近,学校食堂食材配送情况如何?学生在学校食堂能否吃饱吃好?带着这些备受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昨天,市委书记沈建带领市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市学校食堂食材配送中心,实地检查建设进展情况。检查中,沈建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学校食堂治理改革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学校食堂食材配送中心建设,全面提升学校食堂管理水平,努力为宜兴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邱少波、周斌(政府)参加了检查。

  “菜品供应商落实了吗?配送车辆是否到位?驾驶员培训得如何?”在市学校食堂食材配送中心,沈建一边提问,一边实地查看食材仓储车间等,并听取了配送中心运行模式等相关情况汇报。当得知配送中心目前已完成所有设备调试、车辆配备工作,并将于近期进行配送试运行时,沈建给予肯定,并要求配送中心要加强仓储、物流、学校等各个环节的衔接,认真细致地做好驾驶员岗前培训等工作,确保食品原料能够准时、安全地送达全市132个学校食堂。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验室,沈建详细询问实验室目前检测设备调试、人员配备等相关情况,并仔细察看了检测农药残留和水产品的仪器设备。沈建对快检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以对全市广大学生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一方面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样配送食材的检测工作;另一方面建立制度、形成机制,加强对各个学校食堂卫生情况的日常监管,全力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沈建指出,推进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食堂治理改革,既是无锡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更是关系学生健康成长、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发展大局的民心工程、实事工程。针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沈建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无锡市委巡察组的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效的举措,全面扎实推进学校食堂治理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学生吃得饱、吃得好,切实办好这件守初心、得民心的好事和实事。要聚焦突出问题,严格按照无锡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核心,以改革学校食堂食材招采、配送模式为突破口,系统推进学校食堂运营管理各环节规范建设。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相互配合,全力以赴确保学校食堂集中配送体系如期高标准建成投运。配送中心要确立安全、健康、营养方面的最高标准,全面加强内部管理,强化食材采购、仓储、配送等各环节的监管,从严把好从田间地头到学生餐桌的每一道关口,确保学生吃到优质健康、营养丰富的学生餐;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学生餐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切实发挥快检中心硬件和技术优势,明确专人专班,提高快检频次,严格责任追究,同时,加快推进“明厨亮灶”“阳光食堂”建设,形成学生餐监管的长效机制;市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加强与配送中心、相关部门和各板块的对接协作,加快整改无锡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提高学校食堂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学校食堂治理改革在我市落地见效,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