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住房保障>保障性安居工程

在建住宅工程质量专项检查启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8-22 09:16:2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642 生成日期 2019-08-22 公开日期 2019-08-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房屋,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住宅安全质量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即日起至8月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在建住宅工程质量专项检查活动,全面提升住宅工程质量和建设品质,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

  住宅安全质量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即日起至8月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在建住宅工程质量专项检查活动,全面提升住宅工程质量和建设品质,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

  现浇混凝土楼板裂缝、墙壁空鼓、外墙外窗屋面渗漏……这些问题既是老百姓头疼的住宅质量通病,也是住宅质量投诉的重点。本次检查的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增强我市住宅工程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意识,提前发现、有效治理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实现住宅质量投诉明显减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本次检查将对我市所有的在建住宅工程(含完工待检项目)实现全覆盖,共涉及市域范围内的71个在建住宅项目、建筑面积约377万平方米。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随机检查方式,检查内容包括施工图设计文件执行、质量控制情况、建筑材料和构配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预拌砂浆使用、质量通病问题防治、淋蓄水等功能试验、住宅精装修工程质量、实体结构抽测、现场材料抽检等。检查中,对存在质量问题的项目,检查人员将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勒令其限期整改;对典型问题较多、存在违反强制性标准和违法违规行为的项目,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采取停工整顿、记入不良行为记录、行政处罚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