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组织公告公示

市社会福利中心通过省级标准化验收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8-24 09:24:4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692 生成日期 2019-08-24 公开日期 2019-08-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福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福利企业,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8月20日至21日,市社会福利中心迎来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创建终期验收。经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审阅验收材料和现场答辩,市社会福利中心以无锡地区第一的优异成绩通过验收,成为我市首家江苏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创建试点单位。

  8月20日至21日,市社会福利中心迎来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创建终期验收。经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审阅验收材料和现场答辩,市社会福利中心以无锡地区第一的优异成绩通过验收,成为我市首家江苏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创建试点单位。

  作为我市唯一的市属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市社会福利中心主要负责为老人、孤残儿童提供医疗、康复、寄养、教育、临终关怀等服务。该中心设儿童区、五保区、颐养园(介护区)、幸福公寓(自理区、介助区、介护区)、医疗保障区、后勤保障区、室内外休闲娱乐健身区等,现有房间368套、养老床位752张,其中护理型床位占床位数的80%以上,入住老人409名、儿童37名。

  2017年4月,市社会福利中心被省质监局确定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两年多来,该中心以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为宗旨,制定了一系列详细的服务标准,目前已制定服务标准232项,涵盖老年人、儿童的日常护理、医疗保健、出行活动、精神慰藉、安全与应急、行政服务等服务要素,形成了一套完整、协调配合、自我完善的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实现了服务零距离、安全零事故、结果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