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教育督导

新学期全面实行食材集中招采配送

市领导昨检查相关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8-28 09:35: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714 生成日期 2019-08-28 公开日期 2019-08-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粮食、盐业、烟草 主题(二) 粮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蔬菜,学校,公开,政府采购 分类词 农业,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新学期全面实行食材集中招采配送

  开学在即,学校食堂各项硬件是否达标,食材配送情况如何……这些都直接关系着学生们的餐饮安全。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带领市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检查了部分学校的食堂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及市学校食堂食材配送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邱少波参加检查。

  按照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学校食堂治理改革的部署要求,我市将以食材集中招采、配送为突破口,实行统一采购、统一加工、统一配送、统一定价、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服务规范。从今年秋季学期起,由国有企业无锡市苏南学校食材配送有限公司,负责为无锡市的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食堂进行食材集中配送,其中包括宜兴126所学校的132个食堂。配送食材包括蔬菜、粮、油、冷鲜猪肉、鲜牛肉、禽类冷冻品、海产冷冻品、禽蛋类、豆制品、奶制品等10个种类。作为政府工程,将全面保障食材品质与安全,不考虑盈利。为保障食材配送,我市已建立了市学校食堂食材配送中心,准备工作目前基本到位,共投入45辆配送车辆,设有43条配送线路。

  检查中,张立军一行先后深入到宜城中心幼儿园、市城南实验小学、市环科园实验小学、市学校食堂食材集中配送中心等地认真检查。每到一处,张立军都深入学校食堂内部,重点检查“明厨亮灶”监控系统、视频设施等是否完善;食堂厨房、操作间、储藏室等功能区是否划分合理等,同时详细询问各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工作进展情况,及针对食堂存在的部分设施设备老化、功能间不全等问题的改造推进情况。各学校积极新建“阳光食堂”系统,确保从田间地头到学生餐桌实现全过程可追溯、可监控,在学校食堂里科学增加就餐座位,以更好满足师生需求。对此,张立军给予了肯定。在市学校食堂食材集中配送中心,张立军仔细察看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情况,并要求检测人员要以对学生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地做好每一样配送食材的检测工作,全力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张立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学校食堂专项巡查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督促学校确保按计划完成食堂整改工作;市学校食堂食材集中配送中心要强化食材采购、仓储、配送等各环节的监管,确保学生吃到优质健康、营养丰富的学生餐;市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管理队伍建设,建立完善、科学的食堂管理工作制度,全面提升校园食堂管理水平,确保学校食堂治理改革在我市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