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捐助

31名学子获“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8-30 08:49:2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754 生成日期 2019-08-30 公开日期 2019-08-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扶贫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8月27日上午,团市委发放了2019年度“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共向31名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发放爱心助学金7.7万元,助他们圆大学梦。

  8月27日上午,团市委发放了2019年度“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共向31名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发放爱心助学金7.7万元,助他们圆大学梦。

  “圆梦大学行动”帮扶活动由团市委推出,为家境困难的青少年排忧解难。多年来,团市委不断拓宽筹资渠道,通过资金自筹、向上争取扶持资金、号召爱心企业募捐等形式筹集“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先后成立了“希望之星”“北海之星”“小太阳之星”等助学项目,帮助困难学子圆求学梦。

  今年高考前,团市委组织工作人员,对我市贫困家庭应届高中毕业生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并将“圆梦大学行动”报名表发至他们手中。一些企业积极响应,“圆梦大学行动”筹得助学金7.7万元。其中,优秀受助生12人,每人2000元;“北海之星”19人,每人2000元至5000元(大一入学5000元,后三年每年2000元)。据悉,从2007年至今,“圆梦大学行动”已累计资助贫困学生近800名,资助金额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