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农业农村部2019年农业主推技术(渔业)的通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19-09-05 11:1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镇(街道)农服中心: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统筹推进水环境治理和生态渔业建设,推动我市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19年农业主推技术的通知》(农办科〔2019〕22号)精神,结合我市水产养殖生产实际,现转发“淡水池塘养殖尾水生态化综合治理技术”等3项渔业主推技术(见附件)。

各地要结合本地区渔业主导产业发展要求和渔业生产经营者技术需求,依托生产经营主体、渔业科研教学单位和社会化服务组织,发挥试验示范基地、科技示范主体等的示范展示和引领带动作用,组织专家、渔技人员开展主推技术示范推广和指导培训,引导广大渔业生产经营者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广应用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模式,推动我市渔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附件1:淡水池塘养殖尾水生态化综合治理技术.docx

附件2:池塘“鱼-水生植物”生态循环技术.docx

附件3:淡水工厂化循环水健康养殖技术.docx

 

 

 

宜兴市水产畜牧站

2019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