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统计数据及解读
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19-09-06 09:34:39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839 生成日期 2019-09-06 公开日期 2019-09-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指标,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打下较好基础。

  今年上半年,宜兴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把握规律、主动作为,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全力推动经济稳步向前,主要经济指标基本达到“双过半”要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一是经济总量再获提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05.0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0%,较去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高出无锡平均增幅0.9个百分点,连续两季领跑无锡。

  二是工业生产稳中提质。1-6月,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551.10 亿元,同比增长12.4%,高出无锡大市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63.90亿元,同比增长10.4%,高出无锡大市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两项指标增幅均位居无锡大市第一。

  三是消费需求稳中有进。1-6月,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9.41亿元,同比增长9.6%,其中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90.06亿元,同比增长10.8%。

  四是投资需求稳中有升。1-6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5.6%,继续保持逐月递增、不断向好的趋势。得益于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强劲拉动,服务业投资增速达5.9%。工业投资增速为5.3%,在无锡大市的位次跌至末位。

  五是外贸需求稳中趋缓。共实现进出口总额21.01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其中出口总额16.25亿美元,同比增长0.7%,两项增速指标在无锡大市排位均为第三。

  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打下较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