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执法监察
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我市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9-09 09:51:4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880 生成日期 2019-09-09 公开日期 2019-09-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6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无锡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系统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出席会议。

  9月6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无锡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系统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是,入夏以来,安全生产事故呈现明显“抬头”趋势。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永不止步的勇气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改落实。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这条主线,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管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深化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全过程监管,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重要部位、关键环节,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行为,严查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严查隐患风险是否整改,从而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不受重大损失。

  副市长要求,全市上下务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抓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排查整治,及早部署国庆期间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督,时刻保持安全生产应急战备状态,进一步落实落细责任,狠抓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