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经开区举办第四期“招商新军讲习班”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9-09 10:40:16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920 生成日期 2019-09-10 公开日期 2019-09-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汇报,发言,活动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9月6日,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期“招商新军招商新军讲习班”开班。本期讲习班课程设置了“产业学习”、“微课堂”、“即兴演讲”三个板块,通过一天的活动,丰富了学员知识结果,拓宽了大家的招商视野,增强了学员的实战本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当天上午,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节能协会专家赵吉诗院长为讲习班学员开展了《关于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概况》的产业专题培训。

  9月6日,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期“招商新军讲习班”开班。本期讲习班课程设置了“产业学习”、“微课堂”、“即兴演讲”三个板块,通过一天的活动,丰富了学员知识结果,拓宽了大家的招商视野,增强了学员的实战本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当天上午,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节能协会专家赵吉诗院长为讲习班学员开展了《关于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概况》的产业专题培训。

  赵院长为学员介绍了国内外氢能产业发展现状,剖析了我国氢能基础配套关键技术与成本,展望了我国氢能产业发展前景。赵院长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深入了解把握氢能产业知识,推动经开区氢能产业不断实现新突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当天下午的“微课堂”环节则由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王欣主讲。他向全体学员分析了园区的区位和载体平台,并分享了园区的发展规划,有助于大家更好地把握园区整体发展,更好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当天即兴演讲环节由全体学员参加,每位学员依次随机抽取题目,5分钟准备时间,就抽取题目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在这个环节中,每位学员都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风采。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俊鹏对学员的演讲进行点评并与学员分享了自己对于招商经验工作的见解,并对讲习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讲习班学员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应学会“谋人”,更应学会“谋事”,应注重平时的积累,要增强学习能力,掌握产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