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01期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宜兴市第九届运动会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9-10 16:02:33   [        ]     
文号 宜政办发[2019]18号
制发机关 宜兴市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9-03-20
文件类别 通知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制定的《宜兴市第九届运动会方案》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20日

 

 

宜兴市第九届运动会方案

 

宜兴市第九届运动会定于2019年3月至11月举行。为办好本届运动会,提出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市建设,不断满足全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切实提高我市竞技体育水平和市民身体素质,加快推进宜兴健康型、运动型城市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贡献。

二、竞赛日期和地点

(一)全部比赛于2019年3月至11月举行。

(二)开幕式和田径比赛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其它项目预、决赛在各单项竞赛规程中明确。

三、竞赛分组和项目设置

(一)竞赛分组

本届运动会设2个部:城镇部、系统部。城镇部设中小学生组、成年人组、老年人组等3个组别;系统部设成年人组、老年人组2个组别。

(二)竞赛项目

1、中小学生组:田径、篮球、乒乓球、排球、游泳、羽毛球、足球、跆拳道、轮滑、跳绳、踢毽、中国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

2、成年人组: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拔河、中国象棋、围棋。

3、老年人组:田径、篮球(定位)、气排球(城镇部)、乒乓球、钓鱼、门球、中国象棋、围棋、柔力球(城镇部)、桥牌(系统部)、木兰拳(城镇部)、健身气功、武术(太极拳)。

四、参赛单位

(一)城镇部:由18个镇(街道)组成。

(二)系统部:

1、党(工)委部门单独组队;

2、非党(工)委部门由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牵头联合组队;

3、金融系统由金融监管局牵头全市各银行、各保险公司等金融单位联合组队。

五、竞赛实施

(一)本届运动会由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教育局及各项目牵头单位、老年人体育协会等部门承办。市级成立市第九届运动会组委会,下设办事机构,在组委会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中小学生组比赛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教育局共同组织实施;成年人组各项目比赛由相应单位牵头分工组织实施,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业务上予以配合和指导;老年人组比赛由市老年体协和相应牵头单位组织实施,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业务上予以指导配合。

(三)开幕式、闭幕式时间另定。

六、比赛办法

(一)各项比赛根据报名队数(人数)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或直接决赛。

(二)计分办法

1.总成绩名次以该部相应组别所获单项团体分之和排列,如总成绩分相等,则以该部获单项团体金牌数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2.城镇部总成绩分为:该镇(街道)成年人组、老年人组、中小学生组(本辖区范围内一所小学和一所初中分别获得的田径成绩及其他参加项目任选四项最高成绩之和,同一组别项目不能重复)各单项团体分之和。

另:市第二实验小学、实验中学田径比赛成绩,荆溪小学游泳比赛成绩不计入当地代表团总分。

3.系统部总成绩分为:该系统成年人组、老年人组两组各单项团体分之和。

4.单项团体分为参加该项目比赛的名次分及参赛分之和。其中田径项目的团体分为各单项的名次分及加分加参赛分之和,乒乓球、羽毛球为该项各组团体名次分及参赛分加单项名次分之和。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各部均设总成绩名次奖,下设各组的各项目均设单项团体名次奖、单项名次奖。

(二)各项目按比赛成绩录取该项目团体名次和单项名次。

(三)城镇部、系统部总成绩均录取前八名给予奖励;各项目视报名团体数,原则上按三分之一录取单项团体名次给予奖励;各单项录取前八名。

(四)大会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另发。

八、经费安排

各参赛单位赛前举行的各类选拔、集训和参赛费用,由各单位承担。大会比赛经费包括裁判工作人员经费、比赛场地器材费、开闭幕式及奖励等经费由市统一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