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

央视新闻频道直播陶都千亩荷田丰收景象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9-18 09:11:4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026 生成日期 2019-09-18 公开日期 2019-09-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1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丰收季节》特别节目摄制组,走进我市徐舍镇江南荷田旅游风景区,以景观直播的方式,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千亩荷田莲子丰收的盛景。

  9月1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丰收季节》特别节目摄制组,走进我市徐舍镇江南荷田旅游风景区,以景观直播的方式,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千亩荷田莲子丰收的盛景。

  为喜迎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栏目于9月9日至22日,推出了《丰收季节》景观直播特别节目。节目组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有特色又鲜为人知的农村,就地取景,直播其丰收时节的景象,展现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及中国农村近些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变化。此次摄制组来宜直播,正是看中了徐舍镇极具江南水乡特色的千亩荷田,在丰收时节的热闹与秀美。

  江南荷田旅游风景区位于徐舍镇芳庄村北部,是宜兴市福田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与江西白莲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的农业综合产业项目。在这里,荷花并非长在池塘、湖泊中,而是种于浅浅的水田里。秋收时节,荷叶田田,莲蓬玉立,风景宜人的同时,亩均莲子净收益超3000元,让当地老百姓实现增收。

  据了解,直播前一天,摄制组一行便已在江南荷田旅游风景区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直播当日,在上午10点以及下午3点播出的《新闻直播间》栏目中,用1分多钟时间直播了千亩荷田莲叶丛中,采莲人忙于摘莲子的景象。市民可通过“央视影音”APP观看节目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