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组织开展“质量月”暨保健食品“进企业”宣传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19-09-19 17:26:1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905 生成日期 2019-09-19 公开日期 2019-09-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场秩序,安全生产,食品药品放心工程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开发区分局组织开展“质量月”暨保健食品“进企业”宣传活动

  9月18日,开发区分局联合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环局市场监管科,在园区会议室组织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会议,并借此机会,正式拉开了今年以主题为“质量让生活更美好”的“质量月”暨保健食品“进企业”宣传系列活动的序幕。

  

  参加活动主要是园区规模重点企业、化工企业、印染企业、冶金铸造企业和粉尘涉爆企业、涉氨制冷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安全员等200多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各企业参与人员宣传产品质量、消费维权、保健食品功效等相关法律法规,提供有关消费品、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民生计量等咨询和服务;讲述质量强市、市长质量奖等相关问题;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分局人员向大家强调了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接受现场各类咨询提问,详细讲解保健食品市场常见欺诈套路及防范指南。现场还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和科普手册300多份,引导各企业代表共建共享质量安全。

  下一步,分局还将联合相关部门,从质量主题宣传、加强监管执法、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组织开展“质量月”宣传系列活动;将组织广大群众开展全市质量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组织宣传活动进校园活动、传播质量文化,推广科学质量管理方法,弘扬工匠精神,开展质量整治、节前质量安全检查、信用监管、消费维权等系列专题活动,积极营造质量发展和质量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