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实施进展

东氿大厦南侧停车场及绿化工程开工建设

荒地将变身停车场和“口袋公园”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9-26 09:19:4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180 生成日期 2019-09-26 公开日期 2019-09-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设,市政,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位于我市东氿新城梅林地块附近的“东氿大厦南侧停车场及绿化工程”招标工作结束,9月24日进入施工阶段。今年年底前,这块荒地将变身东氿新城的配套停车场之一和滨氿“口袋公园”。

  近日,位于我市东氿新城梅林地块附近的“东氿大厦南侧停车场及绿化工程”招标工作结束,9月24日进入施工阶段。今年年底前,这块荒地将变身东氿新城的配套停车场之一和滨氿“口袋公园”。

  据介绍,该项目地块位于梅林大桥东北堍,西至梅林路,东临东氿,北至东氿大厦附近,总设计面积约2万平方米。其中,地块西北侧将建一个停车场,将设置普通机动车停车泊位85个、大型车辆停车泊位2个。同时,毗邻东氿的地块将建设成为一个滨氿“口袋公园”,主要增加草坪绿化面积9000平方米,其间种植各类苗木20余种,并设置园艺小品等。草坪绿化之内,还将建设一条贯穿整个绿带的园路,方便市民休闲健身,并设置一处观景平台以供市民欣赏东氿风光。

  “项目年底建成后,停车场将有效缓解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同时新增的‘口袋公园’将为东氿边上增添一抹绿色,成为附近市民早晚散步锻炼的场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处工作人员说,该项目是我市城市空间“微更新”探索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边角地、废弃地和闲置地等,建设开放式的公共空间。其中重点建设的“口袋公园”,可与周边现有公园体系互补,致力形成多层次、复合型、更完善的绿色生态网,有效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助力实现市民“出门见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