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创业项目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月启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19-10-10 14:49:3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147 生成日期 2019-10-10 公开日期 2019-10-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劳动就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就业,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劳动,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昨天,我市举行2019年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中平,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青峰出席活动。

  378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昨天,我市举行2019年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中平,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青峰出席活动。

  今年,我市共接收退役军人378名,其中转业军官52名、自主择业军官6名、服役12年以上转业士官15名、服役12年以下退役士兵305名。活动中,我市首批12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挂牌,聘请了首批5位优秀创业导师,与8家金融机构签约,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帮扶服务。此后,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立即举办。招聘会上,我市近百家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了300多个职位1000多个岗位。在今年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月中,我市将为退役军人提供适应性培训,组织退役军人观摩重点企业、参观就业创业基地、开展线上培训,与各部门联合实施“百城联动”、创业沙龙等特色活动,动员金融机构积极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基金等。

  活动中,周中平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筹划发展、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帮助退役军人排忧解难,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地各部门、社会力量要积极响应、全力支持,共同把退役军人接收好、培养好、使用好,从各方面给予退役军人关心帮助,努力为他们顺利融入社会、展示个人风采、实现人生价值创造条件、提供舞台,让他们成为宜兴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生力军。同时,他希望,广大退役军人要始终牢记军人本色,发挥部队优良作风,正确面对个人得失,争当优秀典型模范,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为全市广大优秀青年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成人成才的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