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十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宜兴市工信局 时间:2019-10-11 09:30:3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410 生成日期 2019-10-11 公开日期 2019-10-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工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工业、交通 主题(二) 机械制造与重工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机关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十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一、重点工作

 1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及做好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工作。根据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汇报材料。做好2018年度绩效评价相关工作。组织开展财统条线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2、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并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力度。及时做好工业投资数据情况的跟踪监测工作,根据信息服务平台上申报的工业投资在建、拟建项目情况,做好项目协调服务。按照2019年无锡市技改引导资金申报要求,组织对索力得科技二期项目进行审核上报。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两新目录推广和新产品鉴定申报工作。

3、继续推进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继续会商研究31家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建议意见和完善关停奖补政策,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组织开展2017、2018年度281家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

4、深入推进智能融合发展做好2019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参会企业的组织工作及无锡市智能制造现场推进会的相关准备工作。将《宜兴市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三年(2019-2021)行动计划》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配合省工信厅做好省示范智能车间现场审核工作。

5、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化项目建设计划”及“2019年度宜兴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计划”等推进工作。组织2019年无锡市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第二批),并会同市财政局做好项目评审、审计等工作。

6、扎实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完成我市2018年度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考核自查报告,由市政府发文上报无锡市。加强对规上企业综合能耗的监测预警,严格控制能耗总量、降低规上企业万元产值(增加值)能耗,确保无锡市下达的节能目标任务完成。深入推进重点用能企业的能源审计工作。

7、持续优化为企服务。牵头市相关部门扎实做好我市清欠工作,积极做好迎审准备工作。做好2019年度无锡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申报工作。确定“秋洽会”工业内资签约项目并配合秋洽办做好现场签约相关筹备工作。做好2018年度企业代偿、承接银行债务补贴的上报和兑现工作。

8、积极组织开展好相关活动。在工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智慧党建系统的推广和使用,全面完成在职党员注册工作。

二、各科室具体工作

(一)运行监测协调方面

1、根据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汇报材料。

2、做好2018年度绩效评价相关工作:一是完成2018年度绩效评价结果向企业发布工作;二是做好企业异议数据的复核工作;三是形成2018年度工业企业绩效评价分析报告。

3、配合市统计局做好2020年进库退库企业的排查工作,按照市统计局公布的2020年成本费用调查企业名单,做好相关企业的动员工作。

4、组织开展财统条线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5、做好镇园考核方案细则编制工作。

6、完成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第三批奖励资金的兑现工作。

7、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和三季度局属单位和民爆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二)投资与科技方面

1、及时做好工业投资数据情况的跟踪监测工作,根据信息服务平台上申报的工业投资在建、拟建项目情况,做好项目协调服务。同时,按照省工信厅、无锡市工信局通知要求,编报2020年工业投资项目计划。

2、按照2019年无锡市技改引导资金申报要求,组织对索力得科技二期项目进行审核上报。按照无锡市重点项目技改项目竣工验收的通知,对2016-2018年申报并竣工的技改项目组织企业开展验收。

3、配合市相关部门做好新增工业用地项目评估。

4、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力促精准投资,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

5、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两新目录推广和新产品鉴定申报工作。

(三)节能与综合利用方面

1、根据无锡市“十三五”市(县)、区人民政府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考核体系实施方案要求,完成我市2018年度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考核自查报告,由市政府发文上报无锡市。

2、加强对规上企业综合能耗的监测预警,严格控制能耗总量、降低规上企业万元产值(增加值)能耗,确保无锡市下达的节能目标任务完成。

3、推进重点用能企业的能源审计工作。督促咨询服务机构对列入今年能源审计的企业抓紧完成能源审计工作,促进企业提高能源管理水平、挖掘节能潜力。

4、配合中国宜兴环保城做好2019江苏环保产业协作配套对接会的相关会务准备工作。

5、完成剩余14家建材生产企业清洁生产环境整治的验收工作。

(四)产业人才与合作方面

1、确定“秋洽会”工业内资签约项目并配合秋洽办做好现场签约相关筹备工作。

2、完成2019年宜兴市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现场评审工作。

3、对我市重点工业企业家及新生代接班人的基本情况开展专项调查。

4、做好青年企业家人才工作专题培训方案。

5、配合市人才办做好第三届车联网研讨会“通信专家宜兴行”工作。

(五)产业发展方面

1、继续全力推进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一是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和板块,继续集体会商研究31家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建议意见,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二是会同市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完善关停奖补政策,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三是组织召开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四是会同市财政、税务等部门,开展前两年281家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五是积极向上提出关闭退出企业验收标准的建议意见,并继续做好有关对上汇报争取等工作。

2、研究提出加强全市紫砂泥料加工管理的操作细则。

3、配合市发改委继续做好浙宏科技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全市铸造产能全面排查工作。

4、会同市发改、自然资源规划、住房城乡建设、生态环境等部门,会商环科园联东U谷、周铁镇赫联智能智造科创园2个工业地产项目,以及杨巷镇工业集中发展区域规划修编事宜。同时做好张渚镇工业地产项目相关扶持政策兑现的审核等工作。

5、会同市发改、自然资源规划、住房城乡建设、行政审批、生态环境等部门,修改完善进一步规范发展工业地产项目的政策意见,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

6、继续认真做好污防攻坚相关工作。

(六)融合发展科

  1. 做好2019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参会企业的组织工作。

2、配合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做好长三角数字化转型大会相关准备工作。

3、做好无锡市智能制造现场推进会的相关准备工作。

4、《宜兴市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三年(2019-2021)行动计划》提交政府常务会议讨论。

5、配合省工信厅做好省示范智能车间现场审核工作。

6、走访部分重点乡镇园区,对智能制造、两化融合、首台套等相关工作进行系统调研。

(七)企业发展服务方面

1、按照上级要求,牵头市相关部门、单位继续做好我市民营中小企业应收账款清欠工作,并做好上级审计机构督查审计准备工作。

2、按照政策规定,汇同财政做好2018年度企业代偿、承接银行债务补贴的上报和兑现工作。

3、按照无锡工信局通知要求,组织推荐有条件有意愿的企业,做好2019年度无锡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申报工作。

 4、按照省工信厅通知要求,结合我市企业实际,组织推荐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的企业在省股权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进行集中挂牌。    (八)信息化推进和数据资源管理方面

1、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

2、组织2019年度宜兴市党政机关首席信息主管(CIO)培训。

3、推进经济运行平台、大数据平台等业务向政务外网区迁移,并制订云平台安全隔离DMZ互联网区迁移计划。

4、做好国庆期间云中心网络安全保障服务。

5、按照省工信厅要求,组织工业企业赴南京开展工控安全防护贯标培训。

(九)信息产业发展方面

 1、组织2019年无锡市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第二批),并会同市财政局做好项目真实性核查、专家评审、审计等工作。
    2、对照无锡市19年实施方案上报三季度情况说明,进行信息产业企业库梳理及运行态势分析,依托现有财税数据等信息资源,做好产业统计库调整。
   3、推荐羿飞科技参加江苏产业人才“育鹰计划”2.0 第 14 期(智慧文旅)专题清华大学高研班的。
   4、梳理我市软件产业载体使用情况,以及统计摸排企业资质认证情况。
   5、完成无锡市前三季度电子企业经营状况调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面临困难、问题以及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

(十)财审方面

1、做好2020年预算一上工作,并收集整理好预算资料,为迎接财政、人大审核做好准备。

2、做好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对比,为年终结账做好准备。

   (十一)人事方面

1、做好公积金、提租补贴调整发放工作。

2、做好新招录事业人员工资核定、社保及档案整理工作。

3、做好事业单位调动人员岗位聘用及工资津补贴调整审批工作。

4、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体制调整及业务培训工作。

5、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安排和落实工作。

   (十二)党建方面

   1、根据市委要求,在全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做好智慧党建系统的推广和使用,全面完成在职党员注册工作。

   3、和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好党建联盟系列活动。

   4、做好团市委苏青U+和青年之家平台活动发布工作。

   5、做好2020年度妇联报刊征订工作。

(十三)内务管理方面

1、做好局微信公众号、网站及微博的运营和维护工作。

2、确保国庆期间各类新媒体信息安全。

3、做好行政执法人员换证工作

4、继续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5、继续做好党政信息上报工作。

6、继续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