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我市专题布置相关工作 确保市政桥梁设施安全运行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0-15 09:30:3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465 生成日期 2019-10-15 公开日期 2019-10-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工业、交通 主题(二) 公路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基建,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桥梁能否正常运行,关系到过往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10月11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城市桥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切实加强我市主城区市政桥梁养护管理工作,确保市政桥梁设施安全运行。

  桥梁能否正常运行,关系到过往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10月11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城市桥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切实加强我市主城区市政桥梁养护管理工作,确保市政桥梁设施安全运行。

  近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断建立完善市政桥梁长效管理机制,对主城区130座市政桥梁日常管养实行“一桥一档”制度,通过加强日常巡查,进一步完善桥梁基础资料和检测维修流程,建立准确详实的桥梁档案。此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聘任专业技术人员作为桥梁“专职医生”,实时监测桥梁健康状况,实现桥梁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确保其处于“受控”状态,安全运行。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对其下辖的45座市政城市桥梁进行了结构检测。

  下阶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强城区市政桥梁监管力量,积极开展桥梁日常巡查养护管理工作,并完善各类基础资料和标志标牌等。同时,按照《城市桥梁养护技术规范》要求,定期开展检测维修,确保桥梁“体检”无死角,对设施破损、松动、缺失等常见病害及时发现、响应、维修,确保相关桥梁安全平稳运行。此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期还将转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桥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函,督促我市各镇(街道、园区)全面做好市政桥梁养护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