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数据及解读>消费市场分析

我市2019国庆黄金周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

来源:市商务局    日期:2019-10-15 09:33: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774 生成日期 2019-10-15 公开日期 2019-10-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商品,市场,市场秩序 分类词 经济管理,市场监督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019年国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浓的爱国情怀与节日氛围相融合,处处红旗招展、喜气洋洋。节日期间全市各大商超、购物中心人气鼎盛,主题促销活动形式多样、商品量足价稳。

我市2019国庆黄金周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

  2019年国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浓的爱国情怀与节日氛围相融合,处处红旗招展、喜气洋洋。节日期间全市各大商超、购物中心人气鼎盛,主题促销活动形式多样、商品量足价稳。

  市商务局监测的8家重点商贸零售企业和2家商业综合体累计实现零售约1.3亿,相较去年同比上涨9.2%;监测的6家餐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额约1407.4万元,同比增长9.1%。

  节日期间商家推出丰富的活动为祖国庆生,为消费者献礼。市商务局监测的12家商场及超市门店国庆期间共计实现营业额7985.9万元。

  八佰伴、万达广场两家综合体延续了往年促销主力军的势头,成功地吸引了大批量年轻消费者。黄金周期间,两家综合体共计实现营业额5000余万,同比增长约8%,日均客流量共计约9万人次。其中,八佰伴影院收入达81万元,同比增长80%。

  黄金周期间市商务局监测的6家住餐企业共计实现营业额1419.0万元,同比增长9.1%。黄金周期间持续不断的喜宴成为了拉动餐饮消费的主力军,6家监测企业共计实现餐饮收入1023.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其中宜兴宾馆增幅达26%,国际饭店增幅达14.4%。黄金周期间我市天气情况良好,各大景区人头攒动,为住宿消费提供了有力支撑,6家监测企业共计实现客房收入395.4万元,同比增长39.0%。

  市商务局在节日期间作好消费品市场运行监测及分析工作,确保节日市场的稳定有序。黄金周期间,粮油、蔬菜、水产、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我市重点监测的49种生活必需品与节前相比18种商品价格上涨,28种商品价格下跌,占40.0%,3种商品价格持平,占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