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互动交流
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实录
访谈主题: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实录
访谈时间:2019-10-16 08:30:45
访谈嘉宾: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枫、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俊杰、公众客户部主任陈新、集团客户部主任宗艳萍
访谈主持:梧阳

访谈实录

  主持人:

  您好!听众朋友,欢迎收听《政风行风热线》,我是主持人梧阳。听众朋友,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自正式运营以来,公司深耕传统、立足转型,通过创新营销模式、优化业务形态、强化技术支撑、打造专业队伍,充分发挥了有线信息技术对于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现实需求的重要作用。

  今天是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的热线时间,首先来向大家介绍一下今天应邀来到直播室的嘉宾,他们是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枫、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俊杰、公众客户部主任陈新、集团客户部主任宗艳萍,欢迎各位领导作客直播室。

  相关领导: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枫

  主持人好!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我们有幸来到《政风行风热线》与广大听众沟通,非常愿意接受社会各界的咨询和反映。

  主持人:

  听众朋友,如果大家有什么看法和意见、建议都欢迎参加到我们的访谈中来,发表你的观点,也可以提出你所关心的问题。热线号码是88568909,期待您的参与。

  主持人: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历来是基层工作的难点所在,推动农村“三资”规范运转、阳光运行,也是农村改革的方向,不仅事关村级稳定,更事关人心向背。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多次就加强“三资”管理和源头治理提出明确要求。近几年,我们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在“三资”监管“户户通”工作方面也很重视啊!

  相关领导: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俊杰

  是的。听众朋友,过去,“三资”监管形式多半为户外公开栏、农村三务直通车触摸屏,村民想要了解村委工作,需要到村部进行查看、点击,费时费力,不利于开展群众监督。为此,我们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流程再造、全民监督、关键环节设卡等方式,将财务收支、企业农户上交款情况、土地经营使用、固定资产投资、工程合同、低保户信息、实事工程等,以视频、图片形式,推送到每家每户的电视上。与传统公开途径相比,它更具备易看懂、能操作、全公开的特点,大到村级工程建设项目,小到一张村干部就餐发票,都做到全公开、真公开,真正实现三务“阳光化”,让基层干部行使的每一项权力都留下清晰轨迹。村民在家中点击遥控器就可查看村里的全部“家底”,同时可以进行满意度评价,比过去的公开栏形式更容易接受。

  湖㳇大东村、西渚白塔村、芳桥金兰村等通过该平台将村务信息、“三资”信息等进行公开公示,让村民在家中就能及时掌握资产家底、财务状况、日常管理,群众参与度、知晓度以及“三资”管理的透明度都得到了提高,其中大东村村务公开村民点击数更是达到1万多次。2017年,省纪委蒋卓庆书记、无锡市纪委王唤春书记先后来宜调研农村“三资”管理工作,对我们利用智慧社区平台在“三资”管理方面进行的成功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

  主持人:

  今年,省政府将“完善城乡公共服务,新增数字电视家庭用户100万户”列入十项民生实事之一。我们是如何抓住这一契机,更好开展工作的呢?

  相关领导: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俊杰

  我们多次与市委、市政府沟通汇报,经过不懈努力,7月19日,宜兴市农村重点工作会议上明确:要加快实现智慧镇村建设全覆盖,迅速推进“户户通”平台建设,并由市、镇两级财政补贴100元/户用于高清置换,总计投入1500多万元。全市253个村(涉农社区),目前已完成173个村(涉农社区)的平台内容建设,预计10月底可完成253个村(涉农社区)的平台建设工作,成为无锡市率先完成任务的区县。同时我们与各村(涉农社区)签订了内容安全协议和“户户通”平台上线单,确保内容播出安全。

  (一)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公司专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定点3个镇,部门负责人每人确定1个站,分片挂钩,责任到人。为了解决整转一线人手紧的问题,抽调公司本部人员,专门成立一支60人的“户户通”整转党员突击队,充实一线力量,一个多月以来已派工281人次。8月中旬以来,各属地广电站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8点,为用户安装调试机顶盒,教会用户使用。“十一”期间,丁蜀、环科园、徐舍、官林、周铁、湖㳇、西渚7个站的同志放弃长假,全力推进入户工作,安装用户1860户。同时主动创新,优化用户体验。定制开发了首界面按“555”一键进入“三资监管”栏目,方便用户使用。

  (二)协调配合,做好支撑。一是汇报沟通,签订协议。一方面,积极对上争取,确保平台、网络、终端保障到位,已累计争取资金6000多万元。另一方面,加快与各镇签订协议。目前宜城、和桥、张渚、新庄、万石、湖㳇、周铁、杨巷、环科园、芳桥、高塍、西渚12个镇(街道、园区)已经签订项目建设合同;丁蜀、徐舍、新建3个镇由镇经管办递交申请、镇长签字确认;官林、开发区、太华3个镇即将签订项目建设合同。二是宣传推广,加强培训。已经完成对全市18个镇(街道、园区)的信息员培训工作,并与市农业农村局对接,以村级会计业务培训班举办为契机,对全市农办工作人员、村会计进行“三资监管”户户通平台介绍和内容上传培训。

  主持人:

   依托江苏有线数字电视为平台,在数字电视中开设相关专栏,将党务、村务、财务的各项工作以文字、表册、图片等形式在直观呈现,基本涵盖了群众迫切需要知晓的全部内容,实现“三资”可视、可管、可监督。

   公司成立以来,面对新形势,我们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加快转型,逐步实现由单一广电网络运营商向综合文化信息服务商的转变,致力于成为“高质量文化信息服务的引领者”。我们清楚地记得,早在 2016年,公司就在无锡地区领先建设云媒体电视智慧社区,总投资3600万元,当年被列为宜兴市政府实事工程!

  相关领导: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集团客户部主任宗艳萍

    是的。这个平台集宣传发布、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为一体,涵盖阳光村务、智慧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村一品、平安家园、干部信息六大版块内容,在推动党建工作多样化、规范村务公开、提升乡风文明、构建平安家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试点推进,首批建成18个村;2018年,扩容升级,面上推广;今年将实现全市17个镇、258个村(社区)全覆盖。目前已建成12个智慧镇、242个智慧村。同时为了进一步巩固智慧镇村平台地位,我们开发微信小程序,将现有平台内容功能延伸到手机端,实现“电视端+手机端”同步推出,更好地为地方党委政府服务,“视联宜兴”微信小程序本月上线。

  主持人:

  近年来,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大力推进“智慧镇村”建设,将此作为守好阵地、留住用户、做强事业,提升网络传播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的新动能,积极探索服务政府、服务群众的新路径。智慧镇村建设这块工作开展情况怎么样呢?

  相关领导: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集团客户部主任宗艳萍

  在智慧镇村的建设中,我们始终坚持“两个围绕”,即围绕中心,贴近党委政府;围绕基层,解决现实需求。一是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我们定制开发“一云三系统”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云平台,传播系统、管理系统、智能系统三大系统,实现机构管理、活动管理、人员管理、数据分析、监督考核五大功能。其中传播系统已经建成,市级平台重点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宜兴”版块,镇村平台增加文明实践板块,利用智慧镇村平台形成了市、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播体系,与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三级管理体系紧密呼应。不仅如此,9月30日,我们一举中标“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宜兴”智慧云平台项目,金额271.2120万元。二是助力信息发布中心建设。我们为各镇、村定制开发信息发布中心,把宣传触角延伸到镇村、把公共服务送进千家万户、把镜头对准老百姓,传播地方特色文化,传递正能量,打造“老百姓自己的媒体”,真正实现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零距离”。如湖㳇大东村村民用手机拍摄运动会拔河比赛,将视频发到平台上与村民分享,得到了大家的欢迎。三是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在推进智慧镇村的建设过程中,我们结合各地实际,打造了一系列智慧管理系统,服务地方党委政府。网格管理系统:整合农村党建、基层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安防监控等功能,创新社会治理新格局,实现“两防两化”即“人防+技防”、“信息化+网格化”的管理体系,目前已为周铁、万石、杨巷、新庄等镇打造了镇级大联动系统,其中新庄街道大联动系统自7月份运行至今,累计处理闭环工单1456条,有效提高了政府行政效率。河道管理系统:运用视联网技术,为新庄街道打造了“河长制”管理系统,实现远程监控、移动调度、协同办公、信息共享等功能,为河道管理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系统自4月份运行以来,完成河长巡视600件,平均巡河率达到130%。

  主持人:

   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在“有线智慧村”项目实施过程中,完成了网络改造、终端覆盖、平台扩展等基础建设,同时,积极服务当地党委政府,针对镇村发展特色,通过个性化设置,全面融入地方特色内容,量身打造专属电视平台,实现政务民生信息全覆盖。

  随着央视4K频道的推出,4K超高清进入观众视野,为此,我们全力以赴推广4K高清机顶盒。同时牢牢抓住内容供给这个根本,以用户口碑好、社会共识强为标准,创新性构建了“3+1”内容体系,实现了由单一产品向多元产品叠加销售的转变。请介绍一下4K机顶盒的特色内容?

  相关领导: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公众客户部主任陈新

    一是利用云平台上线积极对接省公司云媒体电视、孝乐工程、电影院线等精品内容。二是深入挖掘上文广现有内容,推出HBO、回看精选等各类特色专区。三是多渠道引进优酷、爱奇艺等互联网视频内容,打造超级视频专区(上线以来,近2万用户点击率达75万次),补足网络独播剧的短板,吸引年轻用户。四是利用智慧镇村平台定制开发市、镇、村三级平台,市级平台重点打造“宜兴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宜兴”、“看宜兴”、“紫玉金砂”等栏目;镇级平台根据各镇实际定制开发“地方动态”、“党建风采”、“互动家园”等栏目;村级平台重点推出“阳光村务”、“平安家园”、“村民互动”等内容。五是依托智慧社区平台,发挥电视大屏优势,以学习交通法规为引导,以学法免分、“两个教育”为抓手,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打造了“电视交警”服务平台,这是深化交管“放管服”的新举措,也是打造家庭侧交通法规学习的新载体,更是江苏有线助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的新手段。该平台涵盖13个功能板块,包括交通直播间、路况大看台、违法曝光台、实时路况、学法免分等内容,汇聚78路实时路况直播视频,宜兴所有高清互动用户在云平台首页,点击“666”服务平台号即可收看,为市民交通出行提供了更及时、更优质的服务。目前完成驾照绑定3395个,朋友圈转发集赞98250次,学法免分1237例,成功消分4497分,受理罚款14.51万元。

  主持人:

  江苏有线高清机顶盒推出以来,不仅撩到了各位老用户,还同样圈粉了宜兴的年轻人。颠覆了大家对机顶盒的传统印象,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视听盛宴扑面而来。

  近年来,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不断加强优质服务建设,公开服务承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全心全意地服务好用户,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我们是如何做到打造优质服务品牌,提升服务效能的呢?

  相关领导: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公众客户部主任陈新

  一是优网点。打造标杆网点、建设标准化营业厅,逐步将营业网点从单纯的业务办理、安装维修向销售中心、服务中心、体验中心转变。目前我们已建成标杆网点2个、标准化营业厅6个。今年重点推广宜城站标杆网点晨会制度,每次晨会围绕一个主题,每位员工参与其中,促使员工主动思考,互相学习,提升整体士气和业绩。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市开展“标杆网点、标杆营业厅”、“十佳服务标兵”评比评选活动,进一步提高营业厅服务水平,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以服务带动营销业绩。

  二是强网格。我们将营销重心继续下沉,把全市区域划分成240个网格,网格员收入与网格收入挂钩,试点推行网格服务负责人制,采用公开竞标的方式,实行收益超额分成,超标的5%以内的,按超额部分的30%进行分成;超过5%的,按照40%进行分成。年终还将对用户净流失率低、高清互动覆盖率高、网络质量好的优秀网格进行单项评优,以此调动网格营装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提高网格经营业绩和网络传输质量,提升服务效能。

  三是树形象。组建“蓝睛灵”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宜城站“蓝睛灵”宣讲团,打造环科园“志愿者服务驿站”,将专业服务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全公司党团员积极参与,进村入户,开展“孝乐工程神州行走进大东村”、夏日送清凉等活动,为用户提供上门贴心服务,树立公司公益形象。

  与此同时,连续2年组织金牌员工评选,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出26名金牌员工。对评选出的金牌员工,公司不仅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的奖励,而且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并在新办公大楼一楼展示厅打造了“金牌员工墙”,立标杆、树榜样,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氛围。此外,我们充分挖掘公司人力资源潜力,积极培养和建设内训师队伍。真正的内训师不仅是一名讲师,还是专业知识沉淀者、部门乡镇沟通者、企业文化传播者。9月,我们面向公司内部择优选拔出6名内训师,充分发挥内训师在员工培训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实现培训工作对业务发展的全面支撑和有力推动。

  主持人:

  作为国有文化企业,一直以来,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将社会效益放首位,两个文明共建设,不仅经济效益实现了“触底反弹”,社会效益更是得到了业界和客户的广泛好评!时间关系,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几位嘉宾,感谢听众朋友的收听!再见。

  相关领导: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枫

   谢谢大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