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基本信息

总投资额92.8亿元 开发区12只重点项目昨集中启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0-18 10:57:2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596 生成日期 2019-10-18 公开日期 2019-10-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材料,加工,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工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0月17日上午,2019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展现开发区聚力项目建设、加强招商引资、扩大开放合作的最新成果。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工作组副组长张玮,国家电投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居亮,以及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出席启动仪式。

  10月17日上午,2019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展现开发区聚力项目建设、加强招商引资、扩大开放合作的最新成果。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工作组副组长张玮,国家电投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居亮,以及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出席启动仪式。

  开发区是全市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的主阵地,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近年来,开发区紧紧围绕“建设千亿级现代产业强区、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举全区之力招引项目、建强载体、培育产业,引进了一批优质市场主体,实施了一批引领产业方向、助推提质增效的重大产业项目,为建设现代产业园区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全市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此次集中启动的12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92.8亿元,涵盖集成电路材料、清洁能源、5G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精细化工、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既有新引进投资项目,又有现有企业技改扩能项目,平均规模大、产业层级高、发展前景好,这些项目的顺利启动、开工建设,将推动企业迈上发展新台阶、抢占行业制高点,为开发区加快转型升级、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注入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集中启动的重点项目中,总投资50亿元的清洁能源(氢能)产业园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银环集团有限公司、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氢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该项目规划总面积400亩,分三期建设,主要包括投资建设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加氢站和公交、物流运输示范项目(由输氢管道、示范加氢站、若干辆示范应用氢能公交车和物流车组成),氢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研发、设计和制造,氢燃料电池整车制造等,全部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应税销售100亿元。总投资10亿元的华东标准化粮食仓储及加工项目,由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前期规划用地53亩,建造18个1万吨标准化浅圆仓;后续规划用地100亩,拟建配套食品加工企业,以打造良友集团华东地区标准化粮食仓储食品工业园。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应税销售30亿元。总投资8.5亿元的年产55万吨合成氨、130万吨尿素水溶液技改项目,由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利用原有厂房,新上年产55万吨合成氨、130万吨尿素水溶液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应税销售10亿元,税收1亿元,年节约煤炭使用量13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