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职业教育信息

常州高校教师来宜办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0-19 14:44:2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614 生成日期 2019-10-19 公开日期 2019-10-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艺术,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0月19日,来自常州、苏州、南京等地的书画爱好者相约宜兴,共同见证常州高校教师张学义油画扎染艺术展在宜兴徐悲鸿艺术馆开幕。

  10月19日,来自常州、苏州、南京等地的书画爱好者相约宜兴,共同见证常州高校教师张学义油画扎染艺术展在宜兴徐悲鸿艺术馆开幕。

  扎染是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有一百多种变化技法。本次扎染艺术展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宜兴市文联联合打造,是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张学义近年创作成果的汇报展出。张学义,毕业于苏州丝绸工学院工艺美术系(现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现任教于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主要从事染织美术设计、基础绘画课程,扎染艺术设计等研究。多幅作品参加国家级展览并被专业美术机构及个人收藏,多次在国内外获奖。本次艺术展将持续至11月18日,共展出张学义不同年龄阶段创作的油画和扎染近60幅。

  开幕式后,观展人员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叶星千艺术研讨会”,探讨扎染和油画艺术。据了解,“水墨之外”——法籍华人叶星千作品巡展已于10月18日在宜兴徐悲鸿艺术馆开展,主要展出由叶星千创作的当代抽象艺术油画,该展览将持续至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