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杨巷镇钱松喦艺术馆新闻发布会
[2019-10-19 16:34:21]

  活动时间:10月19日上午8:58

  活动地点:杨巷镇文体中心广场

  出席领导: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南京市侨联副巡视员袁建群、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崔见、政协宜兴市委员会主席梅中华、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储红飙、无锡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过旭明、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许夕华、杨巷镇党委书记王卫、杨巷镇人民政府镇长黄立明等领导出席仪式。

 

  适逢国画大师钱松喦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钱松喦艺术馆开馆仪式暨钱松喦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纪念展于今日上午8:58分在杨巷镇钱松喦艺术馆广场隆重举行。

  钱松喦先生是从杨巷镇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著名书画家,是当代中国山水画主要代表人之一,堪称“承前启后,一代宗师”的现代中国画大师。曾任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名誉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顾问,第四、五、六届全国人大代表。

  近年来,杨巷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打造宜居乡镇、实现民生普惠。全镇上下高度重视古镇风貌的保护优化,注重传统文化的弘扬挖掘,文化建设呈现出繁荣活跃的新局面,杨巷源远流长的书画文化、戏曲文化、武术文化、民间文艺等,得到了长足发展。

  为了进一步展现钱老高尚的人格风范、传承深邃的艺术思想和发扬卓越的艺术成就,在宜兴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杨巷镇从2015年开始,筹划建设钱松喦艺术馆。艺术馆选址在镇区南部,与杨巷文化体育公园融为一体。总建筑面积3136.65平方米,总投资4057万元。建成后的钱松喦艺术馆为单独一个小院落,分上下两层,一层为钱先生艺术生平和杨巷人文馆展区,二层为钱先生书画作品展区、临展区和培训、交流、会客等功能区。整个艺术馆设计合理、施工科学、制作细致,为促进钱松喦研究、增进书画艺术交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

  

  钱松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钱松喦画院揭牌仪式

  

  

  “钱松喦艺术馆”揭牌仪式

  

  

  钱心梅女士接受捐赠证书

  

  

  向乡贤代表颁发证书

  

  

  杨巷镇党委书记王卫书记指出:钱松喦艺术馆的落成,为促进钱松喦研究、增进书画艺术交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必将成为杨巷乃至宜兴文化的新亮点、新名片,吸引更多的乡贤、书画艺术界名流来杨巷展示才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