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

周铁镇徐渎村首届蔬果节开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0-21 11:23:1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627 生成日期 2019-10-21 公开日期 2019-10-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水果,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夜潮新蔬绿,渎边鲜桔红。10月19日下午,周铁镇徐渎村首届蔬果节暨桔文化节在徐渎文化广场盛大开幕,标志着周铁镇加快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有了新突破。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副市长吴青峰出席活动。

  夜潮新蔬绿,渎边鲜桔红。10月19日下午,周铁镇徐渎村首届蔬果节暨桔文化节在徐渎文化广场盛大开幕,标志着周铁镇加快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有了新突破。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副市长吴青峰出席活动。

  周铁镇徐渎村作为东部渎区的蔬果古村,一捧夜潮土成就了徐渎蜜桔的独特风味。近年来,徐渎村依托“周铁蔬菜产业园”,积极推动蔬果产业由传统向现代化发展,目前无公害农产品种植面积占全镇种植面积的90%以上,现代高效农业面积近2万亩,并成功获评省“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强村富民之路越走越宽阔。此次举办的徐渎村首届蔬果节暨桔文化节为期2天,旨在以桔为媒、以桔会友,进一步打响徐渎蜜桔和周铁精品蔬果品牌,推动特色农业不断优化提升,迸发区域发展新活力。活动现场,徐渎村的特色农副产品集体亮相,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品尝和购买;舞台上,村民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描绘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吴青峰指出,本次蔬果节,是周铁镇加快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有力之举,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创新之策。他要求周铁镇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求,贯彻绿色生态发展新理念,培育壮大农业新业态,打造一批知名农业品牌,真正做到“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销,实现农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