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乡村振兴>扶贫政策

关于做好2019年度宜兴市经济薄弱村脱困转化综合奖补资金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9-10-21 15:40:3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生成日期 公开日期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发布机构 公开形式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主题(一) 主题(二)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分类词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经济薄弱村

市各相关部门:

  为做好2019年度宜兴市经济薄弱村脱困转化综合奖补资金考核工作,确保我市经济薄弱村全面达到无锡市下达的脱困转化标准,按照中共宜兴市委办公室、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薄弱村脱困转化工作的意见》(宜办发〔2018〕32号)和《关于印发<宜兴市经济薄弱村脱困转化综合奖补资金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宜办发〔2018〕39号)文件精神,结合2019年度全市农村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部门机构改革和行政村合并等情况,现将具体考核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按照宜办发〔2018〕32号文件规定,列入我市2018-2020年度扶持的经济薄弱村数原为133个。由于屺亭街道前亭村、邵谈村、胜天村3个经济薄弱村发生合并,其中:前亭村与邵谈村合并为前亭村,胜天村与屺亭村合并为屺亭村。经研究决定,将合并后的前亭村列入考核,屺亭村不再列入本次考核,最终列入本次考核的对象为131个经济薄弱村。(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考核方式

  本次考核采用百分制方式进行,其中基本分为100分,另设加分10分,减分10分。由市委农办牵头,相关部门按责施考,部门打分按要求报市委农办汇总后计算出最终考核结果。具体考核内容如下:

   (一)基本分100分

  1、农村基层党建工作30分。

  (考核部门:市委组织部)

  2、村级集体经济发展30分。

  (1)村级净资产总额10分。

  (2)村级净资产增幅5分。

  (3)村级经营性收入总额10分。

  (4)村级经营性收入增幅5分。

  以上考核指标根据年终各村财务年报相关数据排名情况按比例得分。

  (考核部门:市农业农村局)

  3、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20分。

  (1)农村生活垃圾清运管理6分。

  (考核部门:市公用事业局)

  (2)农村环境长效管理8分。

   (考核部门:市住建局)

  (3)农村河道长效管理6分。

  (考核部门:市水利局)

  4、农村社会治理20分。

  (1)村级集体“三资”管理10分。

  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农村产权交易、“户户通”村级平台建设、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等工作推进有力、达到市级要求得10分。

  (考核部门:市农业农村局)

   (2)村级乡风文明建设5分。

  (考核部门:市委宣传部)

   (3)信访稳定工作5分。

  (考核部门:市信访局)

  (二)加减分项

  1、加分项(10分):

  村级工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含两办)书面表彰奖励(带正式文号)的,或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批示表扬的,每有一项加10分;受到省委、省政府或国家部委书面表彰(带正式文号)的,每有一项加5分;受到无锡市委、市政府(含两办)或省部委办局书面表彰(带正式文号)的,每有一项加2分;受到宜兴市委、市政府(含两办)或无锡部委办局书面表彰(带正式文号)的,每有一项加1分,同类荣誉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进行加分,限加10分。

  2、减分项(10分):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力或村定员干部被市纪委监委立案查处的酌情扣分,限扣10分。由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纪委监委考核。

  三、结果运用

  1、市委农办按照最终考核结果,将各村评定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评定为优秀、良好、合格等级的,市分别按照100%、95%、90%的标准拨付综合奖补资金,评定为不合格的,不予下发综合奖补资金。

  2、为实现市经济薄弱村脱困转化综合奖补资金拨付有据、管理有效,请各相关部门根据考核内容制定具体考核细则,并按照部门职责和分值,将《2019年经济薄弱村考核打分表》(具体见附件2)经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19年12月31日前报市委农办汇总,同时将打分表的电子稿发送至电子邮箱nbcqjyk@163.com。

  3、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优化考核方式,尽量避免对基层正常开展工作造成干扰。同时,要严肃考核纪律,不弄虚作假,确保考核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上述通知,如有疑问,请与市委农办产权交易科联系,联系人:刘艳、蒋鑫,联系电话:87986579。

  

                      中共宜兴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21日 

  抄送:各镇(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