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基本信息

高质量发展有了新助力

——重大、优质项目点击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0-22 10:48:3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488 生成日期 2019-10-22 公开日期 2019-10-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一年年春华秋实,一幕幕盛会华章。金秋时节,第十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暨2019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如期而至,承载梦想,放飞希望,收获硕果累累。在此,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选取部分重大、优质项目详细介绍,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收获喜悦,感受城市发展脉搏,展望陶都美好未来。

  一年年春华秋实,一幕幕盛会华章。金秋时节,第十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暨2019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如期而至,承载梦想,放飞希望,收获硕果累累。在此,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选取部分重大、优质项目详细介绍,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收获喜悦,感受城市发展脉搏,展望陶都美好未来。

  项目名称:清洁能源(氢能)产业园项目

  ●项目地点:开发区

  ●项目概况: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由国家电投集团、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银环集团有限公司、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氢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产业园规划总面积400亩,分三期建设。主要包括投资建设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加氢站和公交、物流运输示范项目(由输氢管道、示范加氢站、若干辆示范应用氢能公交车和物流车组成);氢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研发、设计和制造;氢燃料电池整车制造等,全部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应税销售100亿元。

  项目名称:联东U谷宜兴科技产业园项目

  ●项目地点:环科园

  ●项目概况:该项目由联东集团无锡联东金兴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一期新征用地166亩,投资6.8亿元,总建设面积142417平方米。该项目集建设及招商运营,集研发中试、高端制造、生产性服务、公共技术平台等功能于一体,以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为核心,将成为持续创新、产学研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计划引入100家左右的生产和服务配套企业,产业主导方向以环保科技与高端制造为主,全部达产后预计年税收超过6000万元。

  项目名称:太湖凤凰山康养谷文旅项目

  ●项目地点:丁蜀镇

  ●项目概况: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由陕西宏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太湖凤凰山康养谷文旅项目位于丁蜀镇上坝村,规划总面积约1800亩,计划建设体检康养、医疗康复、酒店住宿、康养文化交流和其他相关配套建筑五大区域,总建筑面积预计将达到1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太湖凤凰山康养谷文旅项目将成为丁蜀镇最大的康养项目之一,将极大提升当地的康养水平。

  项目名称:宜兴阳光国际鲜花产业园

  ●项目地点:徐舍镇

  ●项目概况:该项目由中国阳光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计划投资6亿美元于徐舍镇建设,建设用地规划设计约1160亩。项目共分为三大区域,计划于2至3年内陆续建设。其中,国际花卉交易总部建成鲜花大宗批发、线上交易以及鲜花衍生品交易的集成总部。而花种植示范基地、农业嘉年华、万亩种植区以及鲜花康养文旅小镇、魅力鲜花乡村也将同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面向全国的阳光鲜花产业园,预期实现线上线下鲜花交易额及产业带动交易额每年约300亿元。

  项目名称:荣盛集团城北新城更新开发战略合作项目

  ●项目地点:宜城街道

  ●项目概况: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由南京荣盛置业有限公司投资,致力于探索“产业链+资金链+项目链”的发展模式,力争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文旅产城综合开发”发展模式;因地制宜打造文化旅游产品,同时,打造构建养老照料、康复护理、疾病救治、临终关怀等多元化健康养老服务生态体系。

  项目名称:汽车安全气囊系统制造及研发中心项目

  ●项目地点:和桥镇

  ●项目概况:该项目由江苏菲姆斯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在和桥镇建设,新征土地32.8亩,将新建汽车安全气囊系统试验碰撞车间及研发大楼等设施,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项目将引进美国与瑞典先进设备、实车碰撞系统、德国高低温整车试验室及全自动生产线等设施和设备。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成达产后,将具备年产安全气囊模块50万套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3至5亿元;二期预计实现年产100万至200万套生产能力,可实现年销售10至20亿元。项目主体计划于2019年10月底开工建设,争取用一年半左右时间建成投产。

  项目名称:白塔科普旅游示范园

  ●项目地点:万石镇

  ●项目概况:该项目由太仓贝斯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在宜兴市成立“贝斯特机械(无锡)有限公司(筹)”,致力建成基础设施一流、功能配套完善、产业特色鲜明、产业规模集聚的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型特色有色金属加工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占地面积24290平方米,计划投资约4亿元,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竣工投产,预计达纲年产生产无缝管棒料穿孔机、大型数控合组膜机组、钢棒焊丝剪剥一体机等各类设备2000台(套),预计年产值5亿元。

  项目名称:超高性能喷射成形轧辊(增材制造)生产线项目

  ●项目地点:新建镇

  ●项目概况: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由宜兴市和昌轧辊有限公司投资。项目位于江苏省宜兴市新建镇工业集中区,总占地面积13500平方米,项目主要针对轧辊进行再制造,以废旧产品的零部件为毛坯,主要以先进的表面工程技术为修复手段,在损伤的零件表面制备一薄层耐磨、耐蚀、抗疲劳的表面涂层,使其性能和质量恢复甚至超过新品状态,同时对能源和资源的需求、对废物废气的排放都是极少的,具有很高的绿色度。项目建成后达到年产增材制造喷射成形轧辊10000吨的规模,全部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应税销售10亿元。

  项目名称:太华·鹏鹞康养度假区项目

  ●项目地点:太华镇

  ●项目概况:该项目由江苏鹏鹞药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主要通过盘活太华镇乾元村口闲置的二三十亩厂房,配套建设适合太华乡村旅游的高端康养度假区。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开工,通过资源整合,最终打造成为以环境优美、产业特色突出、宜居宜游为特色,集高端康养、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文化娱乐、农业种植、精品酒店及产业服务等于一体的康养度假区,力争3年内建成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