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职业教育信息

我市产教融合再添新亮点 顾景舟紫砂艺术学院昨在陶都中专揭牌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0-23 10:45:4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648 生成日期 2019-10-23 公开日期 2019-10-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培训,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0月22日上午,顾景舟紫砂艺术学院成立一周年庆典暨揭牌仪式在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市领导赵菊明、周斌(政府)出席活动。

  10月22日上午,顾景舟紫砂艺术学院成立一周年庆典暨揭牌仪式在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市领导赵菊明、周斌(政府)出席活动。

  陶都中专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于1988年与宜兴紫砂工艺二厂联办紫砂班,开启了校企合作从事紫砂艺术教育之路。去年,学校设立顾景舟紫砂艺术学院,是学校对职业教育初心的坚守与担当、对陶瓷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学院的筹备、设立、运行等各项工作均得到了顾景舟家人的支持和帮助。学院现有中专、大专两类学历层次的全日制在校生1200多人,成人类大专、本科学员1100多人,仅艺术大类的专业教师就有44位。一年来,学院秉承“以陶载文、以技传人”的办学理念,厚植陶艺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努力培育新时代陶都工匠。

  活动中,副市长周斌希望大师乡贤、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部门为学院提供高质量的支持,齐心协力把这个平台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产教融合的新亮点,紫砂艺术传承的新高地;陶都中专要精准把握职业发展规律,以崭新的形象、一流的实力、灿烂的成果成为新时代全省乃至全国职教示范。

  活动现场,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被聘为学院的名誉院长,鲍志强、何道洪等24位大师被聘为学院终身艺术顾问,范伟群、范泽锋、华健等20位陶艺界杰出代表被聘为学院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