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市土肥站组织召开水稻侧深施肥技术应用现场观摩培训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9-10-23 14:21:2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671 生成日期 2019-10-23 公开日期 2019-10-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粮食,化肥,技术 分类词 农业,科技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水稻侧深施肥技术

   2019年10月14日,宜兴市土肥站在高塍镇徐家桥村、杨巷镇黄家村组织召开了全市水稻侧深施肥技术应用现场观摩培训会。无锡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技术专家、各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农村工作局)的土肥技术员、部分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以及我市肥料生产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会。

  水稻侧深施肥是集新型农机、专用肥料、配套农艺于一体的新技术,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是施肥技术的一项重大革新。今年宜兴市土肥站联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施卫明研究员科研团队,在前几年试验基础上,分别在宜兴市高塍镇、杨巷镇建立了两个百亩试验示范基地,探索建立水稻侧深施肥技术和水稻绿色高效节肥减排的宜兴模式。

  经过试验阶段跟踪调查、理论测产、采样检测等,目前发现,采用水稻侧深施肥技术试验区较常规施肥区省肥20%~30%, 氨挥发减排50%左右,具有节肥减排、省工省时、提高肥料利用率等优点。我市将在试验示范成功的基础上,扩大该技术推广应用面积,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农业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提供积极的保障作用。

  观摩会上,宜兴市土肥站站长潘云枫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水稻侧深施肥技术应用试验示范的实施情况,同时,市土肥站下发了高塍、杨巷两个试验示范点的肥料运筹和理论测产等资料。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水稻侧深施肥技术有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对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的进一步示范应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