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图解高塍镇“福村宝”村民医疗政策
来源:高塍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24 08:47:18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700 生成日期 2019-10-24 公开日期 2019-10-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高塍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公示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医药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医院,医疗 分类词 农业,卫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图解高塍镇“福村宝”村民医疗政策

  

  “福村宝”村民医疗互助是以镇为单位组织开展,通过“村民自愿出一点、村集体扶持一点、政府资助一点”的方式筹集资金,资金全部放在镇财政账上。

  全体村民以家庭为单位自愿参加村民医疗互助,按病种对村民的住院医疗费用进行公平补助,重点补助大病。

  村民在参加期限内生病,单次住院农保报销后个人支付金额≥3500元或社保报销后个人支付金额≥2500元,可享受最低300元、最高10万元的报销。

  “福村宝”涵盖1539个病种,包含了村民住院治疗的所有情况,其中398个大病病种重点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