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保险

我市完成无锡首例长护保险异地失能评估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10-25 09:50:4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777 生成日期 2019-10-25 公开日期 2019-10-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优抚安置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养老机构,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0月22日,市医保局携手国联人寿、第三方评估机构完成了无锡首例长护保险异地失能评估。

  10月22日,市医保局携手国联人寿、第三方评估机构完成了无锡首例长护保险异地失能评估。

  我市长护险实施以来,不少参保人员提出了失能评估申请,家住宜城街道的张明生(化名)老人也是其中一员。张明生今年83岁,早年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定居在上海的子女极其孝顺,为了便于照顾,把父亲接到上海,寄居在上海大华福利院。2018年,上海市开展长护保险工作,老人因户籍地及参保信息的限制未能参加。今年9月,听说宜兴长护保险政策也落地了,老人的女儿立刻联系服务网点进行申报。在完成申请材料审核后,工作人员发现,虽说老人符合宜兴市长护保险申报条件,但面临着如何初筛及失能等级评估的问题。为了解决老人的困难,市医保局相关部门与国联人寿及第三方评估机构商议后,决定为张明生进行视频初筛及异地上门评估。10月22日上午,国联人寿宜兴市长护保险项目组的工作人员及第三方评估公司的评估员,专程到上海对张明生进行床边失能等级评估,评估结果为重度失能。

  据了解,这是无锡长护保险服务完成的首例异地评估,评估结论为重度失能,给老人未来由长护保险基金按每天50元标准支付提供了权威的证明。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已开通参保所在地商保机构受理窗口、长护险定点护理机构受理窗口以及部分镇(街道、园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受理窗口等三种申请方式,接下来将完善商保公司APP、官网及微信小程序等申请方式,以更高效、更简便的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广大参保人也可以通过拨打商保公司的服务电话进行政策咨询和失能申请,咨询电话:0510-80708526(国联人寿片区)、0510-87221110(中华联合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