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保障栏目>社会救助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转发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我省部署今年森林防火和防汛防旱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10-25 09:51:58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778 生成日期 2019-10-25 公开日期 2019-10-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林业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森林,草原,安全生产 分类词 林业,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8日,国务院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政府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做好今年我省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讲话。

  28日,国务院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政府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做好今年我省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讲话。

  樊金龙指出,森林防火和防汛防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讲话要求,深刻吸取响水“3•21”事故教训,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关键举措,真正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预案准备到位、物资队伍到位、应对措施到位,以过硬的举措践行“两个维护”。清明节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段,要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严格火源管理,切实消除隐患;加强备勤备战,严格值班值守;积极有效响应,科学果断处置;加强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抢抓有利时机,深入开展汛前检查,充分做好应急准备,高度重视大江大河、城市防洪排涝、台风、水库塘坝等关键环节防御,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全力保障全省安全度汛。樊金龙强调,今年是机构改革后森林防火指挥部和防汛防旱指挥部全面履职的第一年,各地要抓紧调整充实指挥机构,完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应急管理部门作为指挥部的日常办事机构,要切实扛起责任,抓好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担当,强化协同配合,扎实开展工作,坚决守住安全这个底线。